spring cloud 学习心得之spring cloud与spring boot的版本选择

写在前面,学习微服务,版本的选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springboot和springcloud的版本选择不匹配,踩坑无数。

这是我第二次学微服务,第一次微服务是同事推荐的一套教程。里面使用的版本非常混乱,照着他的示例写却出错不断。

在这里对版本选择的问题,进行总结:

一般通过spring cloud 来选择spring boot的版本。

spring cloud是采用英国伦敦地铁站的名称来命名的。由地铁站的名字首字母A-Z依次类推的形式来发布迭代版本。

首先是通过官网:https://spring.io/projects/spring-cloud#overview 来确定cloud各个版本最低需要的boot的版本是多少

 

其次,通过更详细的版本对应查看方法:https://start.spring.io/actuator/info

通过这个url 可以获得一个json串,通过对json串的格式化,可以得到各个cloud版本对应的boot版本。

 

 同时,在官网learn中,点进具体的cloud版本,同样官网也会推荐你最合适的boot 版本。

 

posted @ 2020-11-02 22:51  白水0o  阅读(3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