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大数据该从哪里学起

大数据应该学什么?如果是有基础就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如果是零基础想学习大数据,大数据应该学什么?大数据要学的东西有很多,下面列举了一些学习大数据就该学习的技术,许多想学习大数据不知道大数据应该学什么的,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学习大数据,先了解什么是大数据,了解大数据大概的运用,自己是否对大数据感兴趣,因为学门技术刚开始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要知道半途而废,这样浪费时间精力、还浪费金钱。所以想学大数据,就需要对大数据有一个大概的认识。

 

第一阶段

对于零基础的朋友,一开始入门可能不会太简单。因为需要掌握一门计算机的编程语言,计算机编程语言有很多,Java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网络编程语言之一。大数据技术学习前需要一定的Java技术作为基础支持,Java只需理解一些基本的概念,就可以用它编写出适合于各种情况的应用程序。在学习Java的时候,我们一般需要学习这些课程: HTML&CSS&JS,java的基础,JDBC与数据库,JSP java web技术, jQuery与AJAX技术,SpringMVC、Mybatis、Hibernate等等。这些课程都能帮助我们更好了解Java,学会运用Java。

第二阶段

学完了编程语言之后,一般就可以进行大数据部分的课程学习了。一般来说,学习大数据部分的时间比学习Java的时间要短。大数据课程,包括大数据技术入门,海量数据高级分析语言,海量数据存储分布式存储,以及海量数据分析分布式计算等部分,Linux,Hadoop,Scala, HBase, Hive, Spark等等专业课程。如果要完整的学习大数据的话,这些课程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智汇云校率先通过HCIE大数据的张润泽老师对大数据学习的一些建议:

HCNA预备课程

(1)数通预备课(vlan概念、vlan间路由等)

(2)存储预备课(RAID技术、EC技术、动态子树等)

HCNP预备课程

(1)Java预备课

(2)数据库预备课

(3)脚本预备课

(4)操作系统预备课

(5)软件工程预备课

HCIE预备课程

(1)概率论、离散数学、统计学、线性代数、高等数学

(2)机器学习导论

(3)数据仓库知识

(4)HCNA大数据课程

率先通过HCIE大数据的张润泽老师

学习大数据专业性较强,刚开始比较艰辛,自学的话会比较艰难,在学习的过程中,投入时间和精力,以兴趣来驱动学习,只要努力咬咬牙坚持学习到最后,相信所付出的就会有回报的,学习大数据毕业实习最低7000往上的薪水,之后再加上一些项目经验的积累,拿高薪工资就可想而知了。

推荐一个大数据学习群 142974151每天晚上20:10都有一节【免费的】大数据直播课程,专注大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编程,大数据仓库,大数据案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都是纯干货分享。

posted on 2019-05-20 14:33  白金大数据  阅读(6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