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导航栏*/

自然语言处理理论与实战

《自然语言处理理论与实战》(试读版)

 

内容介绍

本书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基础知识,包括认识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快速上手Python、线性代数、概率论和统计学;第二部分主要介绍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包括自然语言处理介绍、语料库技术、中文分词、数据预处理、马尔科夫模型、条件随机场、模型评估、剖析自然处理工具背后的原理;第三部分主要介绍机器学习技术,包括认识机器学习、常见机器学习算法、机器学习算法案例源码实现。第四部分主要介绍工程项目实践,包括Python项目实战、自然语言处理项目实战、机器学习结合自然语言处理综合项目实战。

作者介绍

  • 唐聃,男,教授,中科院工学博士。现工作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信息安全、数据分析。曾参与多项国家863项目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省科技厅和教育厅项目;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
  • 白宁超,男,硕士学位。现工作于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相关的系列博文曾被CSDN、阿里云栖等多个平台转载。曾参与多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 冯暄,男,高级工程师,硕士学位。现任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信息化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多源信息融合、软件工程。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6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 文俊,男,硕士学位,现工作于成都广播电视台橙视传媒大数据中心,大数据算法工程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以及云计算。
  • 卿鸿宾,男,四川大学中文系在校生。研究方向包括应用语言学、计算语言学、韵律句法学等。常年从事文学创作与文字工作,2017年作品《黄昏速写》发表于《子曰书院》微信公众号,取得不错的影响

专家推荐

众所周知,自然语言处理是多学科交叉的一门学科,本书涵盖知识面较广且详,较适合该技术领域读者阅读。

——— 王道顺,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础知识的掌握,原理的深度理解尤其重要。有益于快速准确解决问题,这也是这本书的特点。

——— 周世杰,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市场同类书籍中对交叉学科基础内容阐述较少,尤其是语言学部分;这是本书的亮点之一,对于NLP兴趣者来说,非常适合阅读。

——— 崔喆,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万事开头难,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该书从基础出发由点到面,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讲解如何学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的那些内容,是非常适合AI初学者的一本好书。

——— 潘耀峰,百度企业智能平台,大数据高级工程师

本书源码下载:自然语言处理理论与实战源码 https://github.com/BaiNingchao/NLP-ML

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与深度学习的应用目前已成为互联行业三大热点,而自然语言处理结合数学、计算机科学、语言学一体,门槛较高。本书是作者总结多年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学习和研究的成果,理论结合实战,由浅入深,是本适合初学者的领路书籍。

 

 

 

 

 

 

 

 

posted @ 2018-07-13 16:38  伏草惟存  阅读(3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