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SQL标准定义的四个事务隔离级别

SQL 标准定义的四个事务隔离级别为:
1.Read Uncommitted ( 未提交读 )

可以读取其它事务修改但未提交的数据,但是会导致“脏读”、“幻读”和“不可重复读取”。

2.Read Committed (提交读)

只能读取其它事务修改并已经提交的数据。避免了“脏读取”,但不能避免“幻读”和“不可重复读取”。提交读是大多数主流数据库的默认事务等级。

3.Repeatable Read (可重复读)

锁定已经读取的数据,当前事务提交前其它事务不允许修改。避免了“脏读取”和“不可重复读取”的情况,但不能避免“幻读”,但是带来了更多的性能损失。

4.Serializable (可串行化)

读取前锁定所有要读取的数据,当前事务提交前,其它事务不允许修改。最严格的级别,事务串行执行,资源消耗最大。

脏读:所谓的脏读,其实就是读到了别的事务回滚前的脏数据。比如事务B执行过程中修改了数据X,在未提交前,事务A读取了X,而事务B却回滚了,这样事务A就形成了脏读。

不可重复读:事务A首先读取了一条数据,然后执行逻辑的时候,事务B将这条数据改变了,然后事务A再次读取的时候,发现数据不匹配了,就是所谓的不可重复读了。

幻读:事务A首先根据条件索引得到N条数据,然后事务B改变了这N条数据之外的M条或者增添了M条符合事务A搜索条件的数据,导致事务A再次搜索发现有N+M条数据了,就产生了幻读。

 

posted @ 2020-05-09 21:20  李子恒  阅读(2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