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ASP.NET中新建Web网站并部署到IIS上(详细图文教程):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7199747

在上面博客中已经将网站部署到了IIS上。

但是如果网站很大,页面比较多,甚至每个页面都有不少公共的布局和重复的代码等。

可以使用自定义用户控件来解决。

注:

博客: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1、用户控件的扩展名为.ascx.
2、用户控件中没有@Page指令,而是包含@Control指令。
3、用户控件不能做为独立文件运行,必须创建ASP.net页面,后添加。
4、在用户控件上可以使用相同的XHTML元素和Web服务器控件。例如,Button可以放到用户控件中,并创建按钮的事件处理。

首先在项目上右键添加择-新建项-Web 窗体用户控件

 

 

然后会在项目目录下生成一个后缀为ascx的自定义用户控件,双击打开,进入其设计视图,根据自己需求对此自定义用户控件进行设计。

 

 

设计完成之后,用户控件不能直接使用,必须在窗体页面aspx中添加,所以先新建一个aspx窗体页面,然后也进入其设计视图。

然后直接在右边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将上面的用户控件直接拖拽进去。

 

 

 

 

然后运行项目查看此窗体页面效果

 

 

posted on 2020-07-08 15:31  霸道流氓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