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Centos中Redis的下载编译与安装(超详细):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3967334

Redis的启动和关闭(前台启动和后台启动):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3972348

RedisDesktopManager客户端可视化工具下载安装与使用: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3983147

在搭建好Redis环境后,下面开始对String类型的数据进行操作。

注:

博客: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String 数据结构是简单的key-value类型,value其实不仅是String,也可以是数字,是包含很多种类型的特殊类型,并且是二进制安全的。比如序列化的对象进行存储,比如一张图片进行二进制存储,比如一个简单的字符串,数值等等。

后台模式启动Redis服务端,并建立客户端连接。

 

 

SET/GET命令

设值命令:SET key value [EX seconds] [PX milliseconds] [NX|XX]

取值命令:GET key

 

 

默认会添加在第一个表中,可以通过客户端可视化工具查看

 

 

如果 key 已经持有其他值, SET 就覆写旧值,无视类型。

 

 

还可以对其添加时间限制

EX second :设置键的过期时间为 second 秒。 SET key value EX second 效果等同于 SETEX key second value 。
PX millisecond :设置键的过期时间为 millisecond 毫秒。 SET key value PX millisecond 效果等同于 PSETEX key millisecond value 。
NX :只在键不存在时,才对键进行设置操作。 SET key value NX 效果等同于 SETNX key value 。
XX :只在键已经存在时,才对键进行设置操作。

比如:

  setnx key1 value1: (not exist) 如果key1不存在,则设值 并返回1。如果key1存在,则不设值并返回0;
  setex key1 10 lx :(expired) 设置key1的值为lx,过期时间为10秒,10秒后key1清除(key也清除)
  setrange string range value 替换字符串

查看剩余时间可以通过TTL进行查看

 

 

也可以使用客户端可视化工具进行查看

 

 

 

其他set用法参照:http://doc.redisfans.com/string/set.html

其他get用法参照:http://doc.redisfans.com/string/get.html

MSET/MGET命令

批量设值命令:MSET key value [key value ...]

批量取值命令:MGET key [key ...]

其他MSET用法:http://doc.redisfans.com/string/mset.html#mset

其他MGET用法:http://doc.redisfans.com/string/mget.html

 

 

GETSET命令

GETSET key value

将给定 key 的值设为 value ,并返回 key 的旧值(old value)。

 

 

INCR/DECR命令

INCR key

将 key 中储存的数字值增一。

DECR key

将 key 中储存的数字值减一。

注意这些 key 对应的必须是数字类型字符串,否则会出错。

如果 key 不存在,那么 key 的值会先被初始化为 0。

 

 

 

INCRBY/DECRBY命令

INCRBY key increment

将 key 所储存的值加上增量 increment 。

DECRBY key decrement

将 key 所储存的值减去减量 decrement 。

 

 

APPEND命令

字符串尾部拼接

APPEND key value

如果 key 已经存在并且是一个字符串, APPEND 命令将 value 追加到 key 原来的值的末尾。

 

 

STRLEN命令

STRLEN key

返回 key 所储存的字符串值的长度。

 

 

其他String常用命令参考:http://doc.redisfans.com/string/index.html

posted on 2020-01-15 16:07  霸道流氓  阅读(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