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在使用RedisDeskTopManager客户端可视化工具连接Redis服务端时提示:

 

 

注:

博客: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出现以上情况需要检查

1.redis服务端是否以后台模式运行。

具体可参照

Redis的启动和关闭(前台启动和后台启动):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3972348

2.redis的配置文件中是否将保护模式关闭,并且将bind本地注释掉。

修改redis.conf

将保护模式改为no。

protected-mode  no

 

 

然后将bind 127.0.0.1

注释掉

 

 

然后重启redis,具体参照上面博客。

3.检查redis的端口是否开放和服务器防火墙是否关闭。

默认端口是6379,如果自己修改过就要检查相应端口是否开放或者被占用。

即使是默认的6379端口,在Vmware中搭建的CentOs中也要开放下端口。

开放6379端口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6379/tcp --permanent

然后还要将防火墙关闭。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4.注意修改上面任意一项后都要重新Redis。

然后使用RedisDeskTopManager连接就成功了。

posted on 2020-01-14 17:31  霸道流氓  阅读(1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