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00600 错误解决方法

写了个语句,执行过程中报出如下错误:

 

 

网上查了下,这篇还比较靠谱:http://www.eygle.com/archives/2009/02/ora_00600_17182.html

但是怎么解决,却没有通用的方法。

 

怀疑是因为数据量太大导致的,A表6000万条数据,占用物理空间15G。B表1万条数据,因为有物理逻辑,A表上还带了个子查询。
因为这个是偶尔才执行一次,所以就只简单地实现了逻辑。实际分析的时候COST相当厉害。基本上都是Table Access Full。

本来时间长点没什么,因为是空闲时调度起来,但是可能是造成磁盘和资源吃紧。

后来联系了DBA,给了这么个方案。

在后面语句中的Select 后增加这么个语句

Select  /*+ NO_USE_HASH_AGGREGATION*/ ...

 

还真是不报错了,跑了近50+30分钟(两段insert),返回190万条数据。

 

想想不甘心,将存储过程拆开来,逐个分公司跑,存储过程执行40次,减小单次执行的资源和磁盘开销。结果跑了19分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偷懒。记录一下,警醒自己。

posted @ 2009-09-05 22:58  阿泰  阅读(2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