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钻取(深化)之子报表法

(严格意义上,钻取和深化不是一个概念,不过单纯对水晶报表的普通应用是差不多的,所以捏在一起)

简单地举例来说。有一个主从表。
报表上只显示主表信息,点击主表数据后,显示出该数据对应的从表数据信息。
下面,我以水晶报表自带的xtreme.mdb中的雇员表和代码表来做一下示例。
本文主要讲解思路,未涉及代码(其实,此方法仅需在你现有程序上稍加改动即可,不必设计编码部分)

 1:表是这样

数据间的对应关系

 

2:

新建立一个报表,把主表雇员信息放进去

 

恩,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报表
 

3:添加子报表,输入一个名称“查看订单信息”,点击“报表向导”

 

把从表“订单表”的数据摆上去

 

设置主报表和子报表的连接关系。注意:如果有多个字段,点到右边的大框里就行了。
注意下面两个列表框中各个字段(被选到大框里的那些)的对应关系

 
把子报表放到主报表详细资料节上。

 在子报表上点右键,选“设置对象格式”,在出来的界面上切换到“子报表标签”,勾选“按需显示子报表”

 

4:好了,设置完毕,执行一下。

 

点击“查看订单信息”,呀!报错了!

根据提示,是编码太长,右键看一下,好像是很长,具体原因这里先不追究了,返回去想办法。

重新设置子报表的名称,简单点短点的那种,最好不是中文,这样就不会有编码溢出了,如:View

继续访问,然后点击,ok了~~

 

posted @ 2009-04-29 00:14  阿泰  阅读(7919)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