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plot: 多截面云图显示

【原创】禁止转载,需要转载请联系作者

 

想要使用Tecplot显示图1中这样一张云图,即删除掉接近0的一些正负的压力值,尝试了多种方法后成功实现:

图1 多截面云图显示

问题:如何去掉 -0.3<P<0.35这些网格处的云图?

思路1:通过blanking把绝对值小于某一值的压力系数云图给屏蔽掉

思路2:通过contour中的cut above和cut below来去掉0值附近的值

 

思路1的问题主要是blanking后会有许多锯齿形状,如图2所示,如果有人知道怎样消除这些锯齿,请在评论区不吝赐教。

图2 使用blanking带来的锯齿

 

思路2的问题主要是如果用cut above P>-0.3的部分时,会连同P>0的所有正值全部cut掉,无法保留想要的0<P<0.35的部分。

最终办法:

使用两个slice,并且用两个contour,分别使用cut below和cut above。

图3 两个slice的参数

 

图4 两个contour的参数

最终便可以得到:

 

 

posted on 2019-01-02 11:21  BabyStep  阅读(60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