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数据为空时如何显示DetailView以便可以新增记录

当调用DetaialView时,如果数据为空,默认DetailView控件会不显示,这样就无法利用该控件快速开发了。

网上有许多人说用EmptyDataTemplate放置自己的界面,并添加自己的新增按钮,然后编码。

 

实际上,不需要编写一行代码,更不需要再画自己的界面。

只需要设置DetailView的属性DefaultMode为:Insert ,则即使没有数据,初始化DetailView的界面时,就是新增的操作界面,且如果已经绑定好可编辑的数据源,直接就可以录入数据而不用编写任何代码了。如下图:(不好意思,今天打开这个网站非常慢,无法打开上传界面,改天在把图发上来)

 

--------------------------------------------

CZoneSoft 专业提供软件开发、网络维护外包服务

可提供以下语言和开发环境的开发:Asp.net, Java,Jsp, Jsf, C#,C++,PHP,Windows,Linux

posted @ 2010-04-14 22:01  CZoneSoft  阅读(8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