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的最合适的环境

开始Linux开发了,是纯粹的Linux下开发,所有工作都是Linux环境。

Mono从开始就关注它了,只是到现在才感觉比较成熟,才敢开始使用它开发。刚开始的时候总想让它在redhat linux下跑,可总是遇到缺少模块、莫名其妙的错误,加上mono的编译安装文档很少(按文档的说法你是没法顺利安装的,当你使用官方提供的RPM你是没法运行......),

最后,放弃红帽Linux了,包括Fedora。装上openSUSE,不费什么周折就顺利跑起来了,包括MonoDevelop。这里的关键是openSUSE10.2提供了很好的软件安装管理,可以自己检测依赖的模块并到配置好的升级服务器上下载安装需要的模块。尽管openSUSE10.2的界面较之RHEL5或Fedora7显得老土,但很多地方考虑得比红帽要好,包括它安装的时候就直接挂载本机上的NTFS分区,----至少红帽没做这个服务。

毕竟,mono和SUSE是一家人了,都是Novell公司的麾下,自然支持应该更好。所以,Mono的最合适的环境应该是openSUSE。

唯一还没有解决的是:按官方文档,只要在编译MonoDevelop的时候加上 --enable-aspnet --enapbel-aspnetedit,并编译安装jscall-sharp,就可以在monodevelop里使用web control, 可我加上这个编译开关编译出来的IDE里还是没有web control的踪影。 哪位有经验的能否共享下心得?
posted @ 2007-07-02 00:20  CZoneSoft  阅读(205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