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DSS高性能RTMP、HLS(m3u8)、HTTP-FLV、RTSP流媒体服务器和EasyDSS云平台异同

背景分析

不同于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与EasyDSS流媒体解决方案(EasyDSS流媒体解决方案就是通过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完善业务层研发而来),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和EasyDSS云平台在功能和使用定位上就真的存在较大的差别了。

EasyDSS流媒体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按需直播的解决方案,只有在用户有需要观看的时候,才会启动内网的摄像机直播推流,云服务器开始进行直播切片,在较大一部分无人观看的时间内,都处于空闲状态,只会间隔一定时间内与云平台进行心跳保活并根据是否需要抓取摄像机的快照图片,上传到云服务器。
EasyDSS云平台架构

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和EasyDSS云平台异同

相同点:

  • 首先:不管是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还是EasyDSS云平台,都是可以配合EasyNVR来完成摄像机的公网直播的、微信直播等功能的;
  • 其次:都是Easy Darwin团队为了解决更多的使用场景而研发出来的流媒体方案;
  • 最后:都是立足于视频的能力层,有接口开放,方便用户的二次开发

不同点:

相同点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两个产品之间的联系,不同点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哪个产品更适合我们的需求。

  • EasyDSS云平台架构图

EasyCloud

  • 结合EasyNVR实施的解决方案

EasyCloud

(1) 上面的两幅架构图就是为了说明EasyDSS云平台在架构中是将局域网中设备(IPC、NVR、DVR)对接到公网中进行实时直播的。

(2) 它的优点在于可以接入多个场景(假设一个场景就部署一个EasyNVR,并且每个场景都拥有多个摄像头),因为云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按需直播,只有在用户访问时,才会获取视频流,这样有效的节省了资源;

(3) 对于多场景,EasyDSS云平台相当于一个管理平台,可以将不同场景下的EasyNVR对应的分类,结合EasyNVR自身的序列号选项,可以很好的区分不同场景;

  • 一个场景就是一个序列

EasyCloud

(1) EasyDSS云平台还可以让IPC直接接入进来:

EasyDSS

(2) Android、iOS 手机做为摄像机视频源,接入到 EasyDarwin 云平台对外提供音视频服务!

EasyDSS

相比于如此强大的EasyDSS云平台,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也有自身不可取代的特色

由于自身就是流媒体服务器可以接受rtmp的推流,因此我们直播的不仅是摄像机视频(可以通过EasyNVR将视频流不间断推向流媒体服务器),也可以实时直播推流软件推流过来的实时视频流。服务器上行流量多是免费的,一直向流媒体服务器推流对流量的消耗没有影响; 由于是一直推流,因此在微信端播放HLS都是秒开,无等待过程,起播非常快;

EasyDSS

对于摄像机直播和EasyDSS流媒体对接的实现方案之前的博客有特定的说明。

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还可以录制直播视频信息,查看录像文件。

EasyDSS

需求才是衡量你选择的依据,而我们只是给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关于EasyDSS

EasyDSS(http://www.easydss.com)流媒体解决方案采用业界优秀的流媒体框架模式设计,服务运行轻量、高效、稳定、可靠、易维护,支持RTMP直播、RTMP推送、HTTP点播、HTTP-FLV直播、HLS直播,并支持关键帧缓冲,画面秒开等多种特性,能够接入Web、Android、iOS、H5、微信等全平台客户端,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贴近企业点播/直播需求的一款接地气的流媒体服务器,配套OBS、EasyRTMP等直播推流工具以及EasyPlayer等网络播放器,可以形成一套完整的视频直播、录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各种行业场景的流媒体业务需求。
EasyDSS

适用场景

EasyDSS
EasyDSS
EasyDSS

posted @ 2019-06-27 17:18  Babosa  阅读(1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