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DSS高性能RTMP、HLS(m3u8)、HTTP-FLV、RTSP流媒体服务器解决方案之Nodejs调用bat或sh脚本

关于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

EasyDSS商用流媒体服务器解决方案是一套集流媒体点播、转码与管理、直播、录像、检索、时移回看于一体的一套完整的商用流媒体服务器解决方案,EasyDSS高性能RTMP流媒体服务器支持RTMP推流,同步输出HTTP、RTMP、HLS、HTTP-FLV,支持推流分发/拉流分发,支持秒开、GOP缓冲、录像、检索、回放、录像下载、网页管理等多种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最合理的一款商用流媒体服务器!详细介绍请见官网:http://www.easydss.com

EasyDSS

本篇文章将给大家介绍 Nodejs 中如何调用 bat 或是 sh 脚本?

项目中会调用到bat和sh脚本,那么如何在Nodejs项目工程中使用呢?

1. 安装shelljs

npm install shelljs --save

2. 其他的相关依赖

npm install co --save

3. 封装异步方法

var shell = require('shelljs');
exports.exec = function(command) {
    return Promise.resolve({
        then: function(onFulfill, onReject) {
            shell.exec(command, function(code, stdout, stderr) {
                onFulfill({ code: code, out: stdout, error: stderr });
            })
        }
    });
 }

4. 同步调用执行

var ossshell = require('./shell.js');

function demo(){
    return Promise.resolve({
    then: function(onFulfill, onReject) {
            co(function*() {
                    var command = "";
                    if (platform.startsWith("win")) {
                       //如果是windows
                        command = `call trans_process.bat`;
                    } else { 
                        //如果是linux
                        command = `sh ./trans_process.sh`;
                    }
                    yield ossshell.exec(command);
                    onFulfill();
                }
            }).catch(function(e) {
                onReject(new Error(e));
            })
        }
    });
}

EasyDSS相关功能

EasyDSS商用流媒体服务器提供一站式的转码、点播、直播、时移回放服务,极大地简化了开发和集成的工作,并且EasyDSS支持多种特性,完全能够满足企业视频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

  • 多屏播放:支持Flash、HTML5播放,兼容Windows、Android、iOS、Mac等操作系统。

  • 自由组合:EasyDSS软件产品之间无缝对接,也可将EasyDSS流媒体服务器软件与其他第三方平台对接,组合灵活自由。

  • 支持云架构:支持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青云、七牛云存储等各大云服务商,支持云架构,部署更灵活。

  • 与CDN无缝对接:EasyDSS软件产品支持与网宿、帝联、蓝汛等CDN无缝对接。

  • 二次开发简单:提供编程语言无关化的RESTful API接口,只要了解JS、HTML、JAVA、ASP.NET、PHP、ASP等开发语言中的任意一种,就能运用EasyDSS提供的RESTful API进行二次开发。

  • 简单易用:图形化操作,模块清晰,流程简单,极易上手。

EasyDarwin如何支持点播和RTMP/HLS直播?EasyDSS!

EasyDSS适用场景

EasyDSS
EasyDSS
EasyDSS

posted @ 2019-06-28 09:23  Babosa  阅读(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