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学期总结

一、目录

1.0班级链接

2.0学期工作总结

3.工作改进

4.0工作反思

5.0启发和建议

二、助教总结

1.0班级链接

2019级软件工程4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2.0学期工作总结

2.1每周点评数量折线图

  • 心得:
    刚开始并不知道点评又什么作用,也没想过去给同学们点评,到后来给同学们点评之后发现许多的同学在我点评之后改正了错误,于是每次只要看到错误就会去点评,写得好的就没有去给予评价。随着点评次数增多,就明白了应该如何找出重点点评。

2.2 每周工作时间

每周平均花在助教工作上的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包括写助教总结),但是评分工作就没怎么去做,只是在看到了错误后就去给他点评,因为自己才开始学,需要赶在同学们的前面,因此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自己学习。

2.3工作各项参数

  • 心得:
    最开始只是粗略的去点评,因为自己不知道应该要怎样去给同学们点评,又或者会不会得罪他们,导致效率低下。随着给同学们的点评增多和同学们反馈我所点评中出现的问题,越来越熟悉如何评价博客。

2.4 工作期间发布的博客链接汇总

PTA一般问题汇总与解答
第十一周助教总结
第十二周助教总结
第十三周助教总结
第十四周助教总结
第十五周助教总结

3.0工作改进

  • 3.1自我改进
    最开始的时候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去写博客,而且都是谁发给我让我点评我才点评,对同学们一点也不了解,同学们的作业水平也不是很好。到后来自己了解到了格式应该如何写之后,开始在群里发布作业的格式应该怎样去写,并且在打分的时候给每一个同学指出错误,指出他的不足,让他们明白分数是如何得失的,并且在下一次作业中改正。
  • 3.2承前启后
    在之前的助教的助教总结中,我知道了应该如何正确的去了解同学并且督促同学们做好,在这事情上沟通是最重要的,沟通工作如果做好了,做事情会事半功倍。所以我认为沟通是很重要的工作,每次打完分后找到作业问题最大的几位同学说说,让他们改正。

4.0工作反思

  • 作业点评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好,因为我只会去给问题有点严重的人评价,而问题不是很明显的就没有去给他点评。作业评分我认为我没有不足的地方,因为我打分的时候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看人是谁,只看是否符和要求。
  • 作为同学的同龄人,要想别人做好,首先就得自己做好,因为我觉得自己没做好就没有资格去要求别人去做好,因此,我在交作业的时候总是第一个交的,格式也全都严格按照要求来写,这样我才能让同学们早交和修改格式。在提问方面我总是喜欢独立解决,除非实在写不出,否则我不会去求助别人,因为我哥对我说过,一个好的程序员都是独立解决问题的。写助教总结之前我还正不知道班上有什么问题,真正了解之后那么多的问题存在,但是之后我就在班级群里中将这些问题发了出来,让同学们改正。
  • 我在第一次助教们一起和老师吃饭的时候听到老师讲述上届助教合作的时候内心很有感触,回来后便讨论建立了一个营造学习氛围的群,将自己班中想学的人拉进去,只可惜并没有达到我们想要的那种结果而解散了。
    我感谢软件三班王海靓助教对我的帮助,因为在他在我和他商讨代码的时候给我讲了一些我的知识盲区。
    我感谢软件二班宋镇宏助教对我的帮助,因为在他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去弄千帆竞发图。

5.0启发和建议

  • 对来年新的助教,我希望你们能意识到助教这个职位不仅仅是一个头衔而已,你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你对你们班同学的影响是最大的,所以只要你自己做好了,班级的气氛才能带动起来,同时你自己也会成长许多。
posted @ 2019-12-23 16:32  沐乃伊  阅读(2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