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左
代码手工艺人

 

问:有些项目用xcode7打开运行,打包安装到iOS9设备上程序会闪退。

如果用xcode7以下编译,然后打包到iOS9的设备上就是正常的。这是为什么,关键是,怎么解决?

 

答:iOS9发布之后,有些app在新的系统下会经常出现闪退的情况,而官方也给了许多的适配与改变。以使用户体验更好。所以做为开发者怎样为自己维护的App做适配呢?

最快解决的方法肯定是使用Xcode7以下的编译打包。(笔者就是因为需求一直在催,所以果断用旧版Xcode5编译...555)

 

当然,如果一定要用Xcode7的话也可以解决,需要解决的步骤如下:

 

(1.)关于iOS9网络适配(HTTP 转 HTTPS):

为了强制增强数据访问安全, iOS9 默认会把 所有的http请求都改为 HTTPS 请求。(HTTPS = HTTP+SSL/TLS+TCP)

解决这个变化带来的影响,有2个方案:

方案a:立即让公司的服务端升级使用TLS 1.2,以解析相关数据;

方案b:如果服务器无法升级改变,虽Apple不建议,但可通过在 Info.plist 中声明,倒退回不安全的网络请求依然能让App访问指定http,甚至任意的http。

          本应用的根目录下的“info.plist”的文件需加下面的键值;简单粗暴地信任所有http服务器:

<key>NSAppTransportSecurity</key>
<dict>
    <key>NSAllowsArbitraryLoads</key>
    <true/>
</dict>

或者不用代码,而在“info.plist”文件的属性列表上直接添加:

(2)bitcode,一种被编译程序的一种中间形式的代码。以后在Watch应用中必须包含Bitcode,iOS不强制,但Xcode7默认会开启Bitcode:

方案a:更新library使库中包含Bitcode,否则会出现以下中的警告;

(null): URGENT: all bitcode will be dropped because '/Users/myname/Library/Mobile Documents/com~apple~CloudDocs/foldername/appname/GoogleMobileAds.framework/GoogleMobileAds(GADSlot+AdEvents.o)' was built without bitcode. You must rebuild it with bitcode enabled (Xcode setting ENABLE_BITCODE), obtain an updated library from the vendor, or disable bitcode for this target. Note: This will be an error in the future.

方案b:简单粗暴,关闭Bitcode.

TAGRETS->Build Setting,右上角搜索“bitcode”,改为“No”;

(3).iOS9 URL Scheme 适配,引入白名单概念:

在在info.plist里面增加可信任的调用app,否则回报如下错误:

-canOpenURL: failed for URL: "weixin://app/wx9c8771d3c07dfd30/" - error: "This app is not allowed to query for scheme weixin"
-canOpenURL: failed for URL: "wtloginmqq2://qzapp" - error: "This app is not allowed to query for scheme wtloginmqq2"

可在根目录的“info.plist”文件中加入“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数组:每个字段的url需要我们自己添加,如下图添加了包括微信微博等sdk的url(具体的其他方应用SDK会有相应说明):

(4)企业级分发:

 iOS9之前,企业级分发的操作很便捷,直接点击App出现的“信任”按钮即可,

而iOS9以后,企业级分发ipa包变得与Mac上dmg安装包安装时一样:默认不能安装,也不再出现“信任”这个按钮; 

所以在我们的真机运行,安装到手机里面后第一次打开app。不会像以前提示,信任还是不信任该证书.

这个时候需要打开自己的设备上面的 设置-》通用-》描述文件-》企业级应用 中信任对应的企业开发者。这个也是iOS9的新特性;

 

posted on 2016-01-27 17:29  啊左  阅读(23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