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Stateflow学习之MAAB建模规范分享(一)

前言:

1、建模是一种艺术;

2、模型丑的,作者也一定丑;

正文:

       MAAB(MathWorks Automotive Advisory Board)是mathwork公司编写的Matlab/Simulink/Stateflow具体建模规范,该建模规范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有必要去认真研读。该规范对模型的架构、层次划分、信号与模块等的使用方式均有说明。最新的3.0版本一共136页15个章节。

       这是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2.mathworks.cn/solutions/automotive/standards/maab.html

       网上也有非常多的解读文章,在此也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https://blog.csdn.net/j353838430/article/details/80261346                 作者:@Tomato-    网站:CSDN   版权归作者所有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264226/answer/138618826         作者:@王御           网站:知乎     版权归作者所有

       从一开始就培养良好的模型搭建习惯,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成倍的增加效率。

 

 

 

    

posted @ 2018-07-23 15:14  不爱吃泡面  阅读(3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