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有趣的几个命令

1.时常我们将频繁使用的‘ls’命令打成‘sl’,那就使用一下sl这个命令吧。在我们敲错的时候,肯定会会心一笑。
安装: yum install sl -y 或 apt-get install sl
在终端下运行sl命令,你会看到动画蒸汽机机头从右边开往左边,这个火车头使用ascll字符绘制的。
截图:

2.我们很难忘记电影《黑客帝国》上代码在显示屏上瀑布流式的显示,那就尝试一下这个命令吧 cmatrix这个命令会在终端生成ASCII字符组成的矩阵风格的动画效果。

安装:

1.下载源码 wget http://www.asty.org/cmatrix/dist/cmatrix-1.2a.tar.gz

2.解压源码 tar -zxvf cmatrix-1.2a.tar.gz 2.tar 

3.编译安装 cd cmatrix-1.2a && make && make install

4.执行cmatrix 命令

截图:

3.Linux "oneko" 命令 这个命令是最好玩的。我们都知道"猫和老鼠"的动画,这个命令会让我们想起他们的追逐游戏。有了这行命令,我们可以看到一只猫在追老鼠(鼠标指示器)的效果。

安装:yum install oneko

运行 oneko  我们会看到一直猫在追鼠标

截图:

 

总结:找几个有意思的命令玩玩,还是很有意思的。谁说linux程序员都是一群疯子?简直是一帮天才。

posted @ 2014-04-03 14:27  阿正-WEB  阅读(7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