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Timers.Timer

前言

  System.Timers.Timer组件是基于服务器的计时器,它能够指定在应用程序中引发Elapsed事件周期性间隔,以处理相应事件。

使用示例:

  

运行结果展示:

  

System.Timers.Timer属性、方法解读:

  1)默认100毫秒触发一次Elapsed事件,可通过其属性Interval设置时间间隔。

  2)初始化Timer对象时,AutoReset默认为true,表示重复计时;若AutoReset=false,则执行一次。

  3)从上面的结果中可以看出,Elapsed事件绑定相当于开辟另外一个线程去执行。(这里为了使展示效果比较明显,将Inertval设置为1000,事件中休息2000)

  4)_timer.Enable=true和_timer.Start()效果一致,都是启动计时器。

  5)System.Timers.Timer与System.Threading.Timer原理一样。

posted @ 2020-04-29 13:33  酷学大叔  阅读(1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