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隐藏滚动条,css方法

  小白第一次发文记录自己遇到的问题。

  关于隐藏移动端滚动条方法很多,这里只说本人用到的。

  在PC端隐藏html右侧默认滚动条

html {
        /*隐藏滚动条,当IE下溢出,仍然可以滚动*/
        -ms-overflow-style:none;
        /*火狐下隐藏滚动条*/
        scrollbar-width: none;
    }
  /*Chrome下隐藏滚动条,溢出可以透明滚动*/
html::-webkit-scrollbar{width:0px}

  ie/Edge的样式会使页面内所有滚动条隐藏。Chrome和火狐会隐藏右侧默认滚动条,想要隐藏某个标签内滚动条要单独给予相应样式。

 移动端隐藏滚动条

  上面ie与火狐样式也可用于移动端。但Chrome(右侧默认滚动条)就不可以了。

  这里我只说我用到的方式,Chrome移动端想要用::-webkit-scrollbar{width:0px}的样式隐藏右侧默认滚动条。需要设置html,body的width和height

 

html,body{ width: 100%; height: 100%; overflow: scroll;}
html::-webkit-scrollbar, body::-webkit-scrollbar{width:0px;height:0px;}
body{margin:0;}

这样移动端右侧默认滚动条就隐藏了。如果只是隐藏某个标签内出现的滚动条单独给予样式::-webkit-scrollbar{width:0px}即可,不用设置上述样式。

移动端将body{height:100%,width:100%},也是有弊端的,这样会导致document.body.scrollTop,window.pageYOffset的滚动条滚动距离获取会失效。我会在之后发表一篇解决办法

只测试了3个手机浏览器,百度浏览器能用Chrome方法隐藏。火狐就用PC端那个方法。华为手机自带浏览器,用Chrome方法可以完全隐藏,用火狐样式可以隐藏右侧滑块,但无法隐藏浏览器上下箭头滑块。

关于滚动条的问题也能通过一些插件解决。本人还未用过,暂时不提,可以查看别人的文章。

 

posted @ 2019-10-29 10:47  阿伊呀伊  阅读(152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