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些MySQL的博文(持续更新)

  • Other Solutions and Issues

文章地址:https://github.com/yoshinorim/mha4mysql-manager/wiki/Other_HA_Solutions

这篇文章介绍了除MHA外,目前主要的高可用技术。主从复制、半同步复制、Pacemaker(Heartbeat)+DRBD+MySQL、MySQL Cluster等技术。并阐述了每种技术的优点和它们存在的问题。

 

  • MySQL · 原理介绍 · 再议MySQL的故障恢复

文章地址:http://mysql.taobao.org/monthly/2018/12/04/

文章首先介绍了MySQL的两阶段提交,然后介绍MySQL根据binlog日志和innodb事务日志故障恢复过程。

 

  • MySQL Join算法与调优白皮书

文章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vt7YjxaikJh14pnY2FAWvg

这篇文章一共分为四篇,作者是MySQL大牛姜承尧。此文讲解了MySQL的几种表连接算法(BNL、BKA等)。没有多少理论,都是些实践性的内容。非常好的文章。

 

posted @ 2019-02-01 11:09  AYard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