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软工-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homework/10119

团队名称

typhoon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比第一次博客中的问题与设想进行课程总结与反思;

反思自己一学期的学习过程,并做出日后的学习计划;

Github地址

<给出链接>

第一次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ayanotc/p/11509618.html

 


 反思

 ( 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  如何更好的获取用户需求 / 改善用户体验的新方法

    答:在这门课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曾提出过这两个问题,经过我们团队的实际开发经历,我对这两个问题有了一些简单的看法。当目标程序不是过于庞大的时候,我们可以先采取传统的问卷调查等方法来获取其基本的功能需求,然后当项目初版发布之后,先通过内部测试人员的不断实验、不断使用进而发现问题、发现不足,并进行优化之后再发布后续版本重复这个过程,直至将其完善至近乎完善在面向用户推出,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自己扮演用户的角色对程序进行使用,通过换位思考来设想用户所可能的需求及感受体验效果,这个方法可以大大提升用户第一次体验的感受,对产品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  任务的分配方法

     答:这个问题并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每次团队成员在一次团队分工中所发挥的作用都不尽相同,而且一般情况下我们无法准确且完整的判断出完成一个项目所需要的内容,所以在任务开始之初应是依旧根据各自所擅长的部分进行任务分配,但是随着项目的进行,任务逐渐变得繁琐复杂,每个人都不会再仅仅局限于起初的那些计划分配,这就要求到在开始的时候任务分配应是简单并且浅显,不必一下制定出各阶段的细节和具体内容,而是在任务进行过程中不断对每个人的任务进行微调,这样才能确保最大效率的将任务公平的分配给每一个人。

 


 

收获

 (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1.   使用Github
  2.   原型设计
  3.   结对编程

 

 在这门课程中通过一次次的作业和团队项目我主要学习到的技能就是学会了使用Github,进行原型设计以及进行结对编程,首先学会了使用Github对我的帮助极大,就像是大一刚开始的时候知道了CSDN的存在,其重要性甚至更甚于此,虽然我对Github的使用还不是足够熟练,也没能发挥出它本身的全部作用,但是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Github也将继续起到作用;其次学会进行原型设计可能算是我本学期的一大收获了,在开发程序前进行原型设计的好处实在是太大了,对于一个编程小白来说简直是划时代的转折点,在进行原型设计后再进行编程就方便了许多并且对于自己的进度更是一眼可见;最后结对编程在目前为之也只能算是刚刚接触,并未有能够发挥其优势作用的舞台,但也让我对这种新的开发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毕竟聊胜于无。

posted @ 2019-12-05 18:02  香菜味的  阅读(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