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返回顶部

双网卡打开网页 总有延迟

 

双网卡,一个内网,一个外网 是要设置路由策略的。

route print -4 #查看

@rem 删除网关
route -p delete 0.0.0.0
route -p delete 10.0.0.0
@rem 走内网
route -p add 10.0.0.0/8 10.100.2.1
@rem 走外网
route -p add 0.0.0.0/8 192.168.30.1
@rem 特殊走外网
route -p delete 10.2.7.193/32
route -p add 10.2.7.193/32  192.168.30.1
@rem 打印
route print -4

 

这样设置可以让大部分走外网, 固定部分都内网。 但是我打开外网网页还是有延迟,然后查了一下,发现是网卡优先级的问题。

 

Part 2 网卡优先级调整
1.以管理员权限启动cmd或者powershell

2.输入命令Get-NetIPInterface查看当前网络网卡详情。InterfaceIndex 参数指网卡的索引号,InterfaceMetric 指接口跃点数,也就是所说的优先级。

3.输入命令Set-NetIPInterface -InterfaceIndex 21 -InterfaceMetric 10这里的21就是网卡的索引号,10就是优先级为10,越小越优先,开心也可以设个1之类的。

完成
可以在cmd或者powershell输入命令route print查看我们修改完成后的路由表。此时已经修改完毕,可以打开个网页看看速度是不是已经恢复正常了。

 

参考链接: 关于内外网分离情况下双网卡访问速度问题的解决

 

posted @ 2020-04-06 12:39  ayanmw  阅读(1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