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首Html代码

返回顶部

C++ 你不得不注意的事情

这个 都是经验之谈:

比如

 

 

1.不能把 static变量放到头文件

头文件 要放 只能放 extern 声明外部变量,而不能直接有全局变量,或static变量。

 

2.头文件 #include"" 不一定必须放到 头文件中去,有时候 必须要放到 实现文件中去。

比如A.h 要使用B.h 但 B.h 也要使用A.h ,A.h 包括B.h 的时候 会出问题的。

因为 头文件前面是  #pragma once 避免重复调用头文件。

A.h的progma once一调用,但还#include"B.h" 后面的内容还没执行,

B.h中包括A.h 就失效了。

那么B.h 中使用A.h中的类型 就会出现 没有声明的错误。

所以 有时候 必须把头文件 放到 cpp文件里。尤其 是 当 使用 其他文件 的 全局变量的时候 更要放到 cpp文件。

只有 仅仅包括类型 函数声明的时候 才 放到头文件中去。

 

还有什么?C++ 里 有些是 犯了错误 才知道,研究半天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没有记录,下次再烦,虽然容易修改了。但是编译器 错误提示并不是 容易看懂的。

posted @ 2012-09-05 10:48  ayanmw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Html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