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旭~

导航

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我叫闫旭,一枚摩羯座男生,现就读于南通大学信科院大数据192班,现在刚步入大三,个人而言,也是初次步入此次有关软件工程的学科,对于编程和有关专业方面也是比较迷茫,但是经过在大学两年的不断学习,也逐渐的慢慢了解和学会了许多的知识,对专业方面的很多知识也充满了期待和兴趣,学习不断的深入,并且所学的知识不断的具有针对性,因此在学习方面,必须是严谨和认真的。
这次有关的分析和理解是有关软件的。
我认为(当然也不是随随便便的认为,分析都是有资料和理论依据的)软件其实是有着比较严谨和错综复杂但是又结构清晰的一个产物,软件工程包括三大知识领域:计算机,数学,工程。当然在层次构建上,也是由浅及深的,在软件工程知识体系中他呈现,软件需求,软件设计,软件构造,软件测试,软件维护等等,一共17个Knowledge Area.但是他的产生的必要步骤我认为是,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实施,和用户的体验,因此在这个逻辑框架中,分析需求是主至关重要的。如果想法是有些许不妥的那么如果你一路走下去,最终也是得不到最满意嘴符合需求的软件,在软件的发布和维护阶段也是很重要的,他就是我们对于我们所做软件的售后,但是一切的基础上,他们最主要还是建立在使用者的数学基础,计算基础,工程基础上的。因此在我们学习接触这些领域的时候,要不断的锻炼自我,提高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
学习一门知识,重在是最后的实践,我们不能只会纸上谈兵,我们要把所学的知识变成实际的产物为更多的人们提供生活的方便。
所以对于软件的价值来说,实现价值的梯度为知识基础,软件构建,项目管理,项目实践。真正的软件工程,他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和系统,当然我们就需要构建团队,共同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去构建所需的。如果我们是软件的生产者,那么在做好一个软件后,我们还要为用户使用我们的软件提供“售后服务”,所以迎来的新的话题就是代码的升级和维护以及他的适用版本和适用人群和生命周期。所以软件的价值最终是在于他所可以带给用户使用的便捷度和他自身的普及度。

在软件,代码的领域里,我们或许就是下一个语言和软件诞生的造物者,在学习阶段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我们就是众多中的一个小小的求知者,但是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领域,这个专业,我们就需要不断的攻坚软件技术大大小小的难关,在真正实践时,制作出符合要求安全可靠有竞争力的软件程序。

因此我认为,在学习和接触这些领域的时候,我们需要抱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和追求极致的拼搏干劲!方可实现软件的价值和我们的自身的价值。

posted on 2021-09-01 14:54  阿旭~  阅读(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