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新生赛后的胡言乱语(不是题解!)

刚进去就看A,傻逼题,15分钟写完一交,re。我想尼玛数组开贼大,怎么可能re。后来补了一些bug反复交,4次re后就先把A咕了再说

然后我看了几道,看到F,傻逼题,矩快板子直接上,一顿操作猛如虎,一交又一模一样的re。于是我想是不是前置代码有问题,然后把前置代码换成上个版本的交了,直接ac

赛后发现是这句话在这个oj上不能运行

mt19937 rnd(chrono::high_resolution_clock::now().time_since_epoch().count()); //这是CF要过随机化题目的几乎唯一办法,当然luogu,HDOJ,POJ等常见oj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F既然ac了直接把A代码一交,tle,然后我一顿盲目分析后把unordered_map改成数组,ac,瞬间气炸(unmap耗时是数组的至少15倍以上(上不封顶)啊,什么**oj)

1小时已经快过去了,至此发现oj的两个坑,庆幸的是之后没发现oj的坑,不幸的是心态直接被弄崩,对oj不信任度也已经很高了

后来开始跟榜,a掉两个板子题,一道D题kmp,一道I题并查集。I题DSU板子炸一次,int也爆了一次,每次都是查一万年的错

再后来开了个J开了个E,J是自己思路想差了,E是啥都对但是数据出锅,数据不完整导致我程序误判EOF。我在想E这种这么短的程序都过不了就不要再开题了。抱着这个心态,在比赛最后才过掉H题,还抄的是claris板子,E在赛后才发现数据的锅

我发现我少写了好多题,像K题看了题面后数据范围都没看就滚了,还以为是组合数反演等高级操作。G题以为每一次都画矩形,一看就是二维数据结构果断告辞。果然心态崩了后什么情况都会出现

嗷对B题是别人眼里的简单题,我刷题太少还真的第一次见,枯了

我能够凭借手速cf上橙,这次居然是5题尾23333,安心垫底吧

posted @ 2020-03-09 15:14  axiomofchoice  阅读(...)  评论(...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