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 建立本地仓库

1.首先在gitlib上进行注册

注册与登录

为了用户的隐私,我们的私人 GitLab 平台关闭了自主注册。申请 GitLab 账号请联系工作站管理员:
liuhaoyang@pku.edu.cn

初次登录后,系统会强制修改登录密码,请务必设置复杂一些的密码。

注1:GitLab 账号不同于服务器 SSH 账号,因此需要额外申请。申请时请提供 pku 邮箱。

注2:登录 GitLab 网页时,某些浏览器会拦截。请在浏览器中设置 Exception。

SSH 配置

GitLab 的 SSH 配置不同于服务器。为了安全,远程进行拉取/推送命令时,只能使用 SSH 方式。如果不添加 SSH key 则无法进行正常的拉取/推送操作。

  • 首先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头像,选择 ‘Profile Settings’
    CHN

  • 在最上方的菜单栏选择 ‘SSH keys’
    CHN

  • 将本地的 id_rsa.pub 文件中的全部内容粘贴到 Key 的输入区域。Windows 用户请使用 PuTTY 的秘钥管理工具查看秘钥内容,并将其全部内容粘贴到这里。

配置完毕后,客户端的操作才能正常进行。

 

2.然后使用桌面版github 建立本地仓库

 2.1

 

 2.2

 

3.返回网页端

 

点击new project

地址复制

回到github端

填入此处

 

然后进行commit即可

posted @ 2017-07-06 16:50  holy_black_cat  阅读(40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