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Wake On LAN - 局域网唤醒)外网唤醒 配置教程 — 远程开机

前言(也叫废话):虽然这个功能叫局域网唤醒,但配合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功能,广域网唤醒也是可以的。只要有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或手机,就能把家中电脑打开,需要用电脑又不在家的时候很方便。
注意!本教程目的是实现外网唤醒内网主机,所以开始之前请确保您的宽带运营商分配给你的IP是公网IP!!!
一、开启WOL功能
进BIOS

进入BIOS后找一下有没有有Wake On LAN、网卡唤醒、WOL等字样的选项,找到后启用。
二、注册花生壳账号
传送门:https://console.oray.com/passport/register.html
注册账号就不细说了。
三、设置路由器
 登陆花生壳账号

 设置IP与MAC绑定
 找到你电脑的MAC地址,绑定

 设置端口映射
 注意内网IP与电脑的IP一致,就是刚才MAC绑定时的IP地址,端口没什么要求,随便开一个就行(但不要用运营商封禁的端口),我用的9端口。另外协议类型选择UDP或者ALL!!因为数据包是用UDP协议发送的,所以协议类型只选择TCP协议是收不到数据包的!!
 
四、设置电脑
把网卡的关机网络唤醒和魔术封包唤醒设置为开启

打上勾

五、尝试唤醒
传送门:https://wakeonline.cn 点击“注册”
输入账号密码,电脑的MAC地址(用“:”隔开),域名填写申请的花生壳免费域名,端口填写刚才开的端口

注册完毕后关闭电脑,手机打开 https://wakeonline.cn 输入刚注册的账号密码,开机,如果成功开机,恭喜你省去了更新驱动的步骤,到此就结束了。如果电脑没开,继续往下看。
五 '、查找问题
下载sokit 1.3汉化版,UDP监听刚才开的端口,然后打开上面网站,唤醒,如果能成功收到数据包,说明网络没问题,如果收不到,检查下注册时信息有没有填错,端口映射什么的检查一下。

六、更新网卡驱动
打开电脑,下载安装驱动人生或驱动精灵之类的软件,把网卡驱动更新为最新(更新前做好备份)。更新完重启,关机,重复以上步骤。

posted @ 2019-04-11 12:38  Awakenedy  阅读(480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