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一个月记录

 

来公司实习差不多一个月了。

先后做了测试,润乾报表的设计,和研究系统代码的工作。

有点沮丧,我还是改不了BUG。

不要放弃,你已经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但是,但是,你还不够好。

 

 

你的心态还有问题你知道吗?

你不敢问,你期待别人能主动教你,你期待别人能有耐心的教你,你期待你的上司是个温和热切体谅下属的人,你不觉得这是个错吗?

别人凭什么对你这么好,不是亲戚也不收学费,还有项目给你研究,每个月还有工资拿,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你以为你是在培训班吗?

他已经是很好的人了,不是吗?

他会问你会什么不会什么,他会叫人给你讲流程,让你问,指导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他会不断的给你你能承受的压力,让你在压力下快速的成长,你还期待什么?

上天已经对你很不错了,是你自己不积极主动,不努力,还抱怨这么多!

你就是个人渣!

 

你该做的事:拼命的学习!拼命的工作!

 

① 永远不要把你的前途交给你工作的八小时。须知决定你未来能走多远的永远是八小时之外的时间!

② 不懂就要厚着脸皮去问,而且要思考了理清思路了再去问,别问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

③ 重视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总有比你强的地方!不要再自负了!

④ 每天得到什么失去什么,应该及时的总结!

⑤ 争取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学习的机会!不要因为别人的打扰而暂停自己的学习!

⑥ 书不在多,一本好书就够了!请结合公司的项目需求去看,这样才能更快的掌握!

⑦ 如果上司对你的期望是明天之前,那请你争取在今天就把它完成!

⑧ 让你的内心充满正能量!食君之碌,担君之忧。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经验总结

 

 有时候拿着一个没有接触过的软件会感觉无从下手,这时,你可以:

  ① 参考软件的说明文档,每一个软件在安装目录都会有相应的教程和说明文档,特别是一些难度较大的软件更是如此。

  ② 去网上搜这个软件的教程和使用手册

  ③ 一些琐碎的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问使用过这个软件的人,他能帮你更快的解决问题。

 

需要用在学,学的时候请努力:

有时候学了一些东西,到头来发现其实用得很少或者根本公司就不是用这个,请结合公司使用的技术去学习。

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把自己限定在一个死胡同里了。

 

公司有的功能的实现是封装好了的,于是有时候你会感觉看得一头雾水,这时候,你可以:

① 查看公司的文档,看看有没有实现这个的函数。

② 看看import的包,按图索骥

③ 请教别人

 

老大在帮你的时候做的一些设置可能会很快的操作,也不回给你讲解,这时,你可以:

① 直接问她

② 问她做这些步骤是实现的什么功能,之后你再上网去查

③ 弄懂之后,写下说明文档,以备后用。

 

 万丈高楼平地起,要注重基础。不要似懂非懂的学习。

 

代码要多写少看。哪怕多简单多复杂呢,自己去写一遍!不要嫌麻烦,要有耐心。

 

 

 

 

 

 

posted @ 2012-08-24 10:13  Aviva_ye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