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HP与JavaScript的包含的一点区别与相同

2018-09-19 12:20  自由勇  阅读(9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PHP的包含使用include()函数,JavaScript的包含使用<script src=***.js></script>或<script src=***.php></script>等形式。

在设置网页过期时间方面,PHP主程序中如果有多个被包含的文件,只要在一个文件中设定过期时间即可;而JavaScript的包含,则所有的被包含的文件,都需要设定过期时间,当然,这些被包含的.js文件中,常更新的文件可以不用设定过期时间或者设定为时间较短,较常更新的文件的过期时间可以设定为时间较短。因为,PHP与JavaScript的包含文件的这个区别,JavaScript程序可以写在一个.js文件中,扩展名改为.php,将这个.php的JS文件的过期时间设置得长一些,可加快网站的速度,节省流量。

PHP的include()函数,如果include文件里面还有include()函数,无论被包含了多少层,其变量都是处于相同的“层级”,可以直接调用。JavaScript也是这样,刚在IE和Firefox下做了测试,均可正常调用。前些天一段JavaScript程序因为这个问题出错,现已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