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9302毕慧敏 《Linux内核原理与分析》第三周作业

第三周作业

一、本周实验

1.搭建虚拟的x86CPU实验平台

 

 

###2.实验代码 

mypcb:

 

 

 

从main.c开始循环

 

myinterrupt:

 

过程:

 

结果:

二、知识点总结

1.堆栈是C语言程序运行时必须使用的记录函数调用路径和参数存储的空间。

2.堆栈的具体作用有:记录函数调用框架、传递函数参数、保存返回值的地址、提供函数内部局部变量的存储空间等。

3.堆栈缩写含义:

  EAX:保存返回值或返回地址

  ESP:堆栈指针。

  EBP:基址指针。C语言中记录当前函数的调用基址。

  CS:EIP:指向下一条的指令地址。

4.计算机的3个法宝:存储程序计算机、函数调用堆栈机制、中断。

三、对操作系统的理解

 操作系统的功能涉及众多领域。就在个人的电脑而言,操作系统具有下面几个功能: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系统;网络通讯;安全机制;用户界面;驱动程序;资源管理;具备了计算机运作最基础的功能。在如今计算机盛行的时代,操作系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一些程序的开发,一些网络,网络服务等等,就目前我们学习的嵌入式,linux等都会离不开操作系统。如何在相应的系统上,编写出最高效率的程序,这是众程序员追求的境界。作为刚刚接触操作系统的学生,跟着老师的脚步是重要的,除了上课认真听讲,完成老师布置的实验外。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敢于发现,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这门课程的技巧。敢于创新,是学习操作系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能力。操作系统的的发展要从第一代计算机的产生开始,需要人工操作,这是人工操作阶段。经过改进,就进入执行系统阶段,在这一阶段又出现了早期批处理,脱机批处理和联机批处理的运行方式。为改善CPU的利用率,又引入了多道程序系统,操作系统实现了对计算资源的抽象。

 

posted @ 2020-10-25 22:57  20209302毕慧敏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