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七牛免费SSL证书,配置自定义域名CDN加速

原文链接:https://excaliburhan.com/post/use-qiniu-ssl-and-cdn.html 

 

申请七牛SSL证书

其实,七牛在很早之前就支持CDN使用https,但是他要求证书的有效期是一年及以上,而我的主站用了Let's Encrypt的免费SSL证书,有效期90天,自动续签的形式。所以,为了使CDN的图片也是https的,一直采用了七牛默认的xxx.qnssl.com域名。

在11月,七牛发布了免费SSL证书,亚洲诚信的DV证书。申请起来也很简单,参见七牛SSL证书申请。当然,申请的证书只能用于CDN加速。

绑定自定义域名

通过个人面板-证书管理,我申请了域名为static.excaliburhan.com的SSL证书,验证成功后,接下来就是绑定自定义域名了。进入七牛云空间首页,点击对象存储,选择你想要使用https的bucket,在融合 CDN加速域名自定义域名点击右边,进行添加自定义域名。

在通信协议选项中选择HTTPS,可以选择或者手动填写证书。如果申请成功,下拉就可以看到我们的证书了。选中后,七牛会自动填写证书内容和私钥。这时,不要急着点击完成,将证书内容复制保存为certificate.crt(名字可以自行改,后缀需要保持一下,下同),将私钥内容复制保存为certificate.key,为后面配置做准备。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我不知道怎么去下载证书内容和私钥,所以就采用这种比较原始的方法了。如果你知道的话,请告诉我。

最后,填完所有内容之后,点击创建即可。这时,添加的域名应该还处于审核状态,需要你添加CNAME,按照要求填写CNAME之后,进入nginx设置环节。

nginx设置

由于我的主站使用的Let's Encrypt证书,并且没有进行泛域名的配置,实际上Let's Encrypt也暂时不支持。那么,对static.excaliburhan.com进行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把保存的certificate.crt和certificate.key传到服务器的相应目录,我这的目录是/etc/nginx/certs。nginx简单配置如下。

  • server {
        listen       443 ssl http2;
        server_name  static.excaliburhan.com;
        ssl    on;
        ssl_certificate        /etc/nginx/certs/certificate.crt;
        ssl_certificate_key    /etc/nginx/certs/certificate.key;
    }

     

重启nginx,将七牛CDN的域名换成自定义的域名,发现Chrome报错:隐私设置错误。研究发现,主要是我nginx主站设置了HSTS和HPKP,并且都设置了includeSubDomains。而我的主站使用的SSL证书和七牛的SSL证书并不是一个厂商,所以,请求被当成了劫持攻击了!

add_header    Strict-Transport-Security "max-age=31536000; includeSubDomains; preload";
add_header    Public-Key-Pins ...(pin-sha256指纹设置);max-age=604800; includeSubDomains;

解决方法就是去掉includeSubDomains。

add_header Strict-Transport-Security "max-age=31536000";
add_header Public-Key-Pins ...(pin-sha256指纹设置);max-age=604800;

而且我还去掉了preload,原因有二,一是preload list申请必须包含includeSubDomains;二是个人网站申请Chrome的preload list基本无效。

除此之外,还要添加七牛SSL证书的CA的Public Key指纹,七牛的SSL证书是TrustAsia DV SSL CA - G5,指纹是IiSbZ4pMDEyXvtl7Lg8K3FNmJcTAhKUTrB2FQOaAO/s=。当然你也可以采用根证书VeriSign Class 3 Public Primary Certification 的指纹:JbQbUG5JMJUoI6brnx0x3vZF6jilxsapbXGVfjhN8Fg=。不推荐使用站点证书生成的指纹。

添加完毕后,使用service nginx restart重启nginx即可。

 

侵删

posted @ 2017-09-16 11:20  augur_g  阅读(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