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用keytool工具生成签名文件与获取摘要信息

2015-06-05 23:12  咒语  阅读(1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Command命命令行模式下:

转到工作目录

执行下面命令: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debug.keystore

最后是生成的文件名,执行该命令后有很多内容要填写。比如,组织呀,名字呀。密码呀 等等。等填完后,最后一步,问你确定吗?这个时候 打一个  Y    

 就行了。

然后通过下面的命令来获取生成的签名内容

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ebug.keystore

PS: 注意看第一行的那个别名,在AndroidStudio中的模块配置中的签名中,一定要配对这个别名。不然生成的结果,哼哼~~~~~

 

参数详解: 
-dname "CN=xx,OU=xx,O=xx,L=xx,ST=xx,C=xx"  dn名为"CN=..." 
-alias scent                别名为scent的一个证书 
-keyalg 
     DSA RSA                    DSA或RSA算法(当使用-genkeypair参数) 
     DES DESede AES      DES或DESede或AES算法(当使用-genseckey参数) 
-keysize 
     512 ~ 1024             密钥的长度为512至1024之间(64的倍数)(当使用-genkeypair和-keyalg DSA参数) 
     > 512                       密钥的长度大于512 (当使用-genkeypair和-keyalg RSA参数) 
     56                            密钥的长度为56 (当使用-genseckey和-keyalg DES 参数) 
     112 168                   密钥长度为112或168(当使用-genseckey和-keyalg DESede 参数) 
     128 192 256             密钥长度为128或192或256 (当使用-genseckey和-keyalg AES 参数) 
-keypass  123456              这个证书的私钥密码为123456 
-keystore prospectlib         证书库的名称为prospectlib 
-storepass 123456             证书库的访问密码为123456 
-validity  900            证书有效期为900天 
-file  scent.cer           从scent.cer文件导入证书,或者导出证书到scent.cer文件 
-v                               显示详细信息 
-rfc                            以Base64的编码格式打印证书 
-storetype JCEKS          密钥库的类型为JCEKS。常用的有JKS(默认),JCEKS(推荐),PKCS12,BKS,UBER。每个密钥库只可以是其中一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