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SBlog开发进度35%

2008-02-02 15:24  咒语  阅读(131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CSBlog开发进度35%,相关情况收集

演示:http://csblog.cszi.com

-----------------已完成的主要功能--------------------
1. Blog发表,编辑,查看
2. Blog首页列表,Blog分类列表
3. Blog评论,Blog评论删除
4. Blog登录
5. 文件上传及缩略图  [2008-2-20]
6. Feed.aspx Rss订阅完成[2008-3-3]


------------正在做(Next)-----------------------------------------------
1. 逻辑层的完整性及合理化
2. 管理与配置

--------------BUG-----------------------------------------------
1.  发表新的评论后不能更新评论排行。
2.  评论的引用Ubb解析失效。
3. Xslt转换结果不符合W3C规范(目前仍有部分)
4. Session_End事件好像不能正确执行。
5. 按asp.net的传统方法做上传的话,在客户端选择个大一点的文件,服务器端就要出错了。而且是不可以捕获的异常

-------------可改进---------------------------------------------
1.  如果评论数(已经读取)大于N,则进行分页操作,否则直接读取,可减少一到两次的数据库操作。
2. 上下章节关联的一次性读取Sql语法:select top 1 * from blog where blogid > @blogId order by blogid asc union select top 1 * from blog where blogid < @BlogId order by blogid asc(Access)
3. 评论的发表与删除改为事件触发操作,完全重新统计。
4. 缓存可以部分为Js或是改为生成XML文本文件,这两种方法与使用内存的办法哪一种更好呢?
5. 评论的缓存更新,除了以用户发表做为触发外,还要加上时间限制(防止频繁更新缓存),但是删除时要立即更新缓存。

----------------莫明诡异-----------------------
1. 使用已打开的链接时的评论统计总会慢一拍(保存时少一条,删除时多一条),但使用using()这种即时释放资源的就正常了。

----------------已解决--------------------
1. 发表时相关属性选项的初始化(2008-1-30)
2. 评论排行的无效字符过滤(2008-1-30)
3. 普能用户不能查看非普通日志(2008-2-19)
4. 图片上传及缩略图功能(2008-2-20)
5. 登录后的用户能查看所有自已的不同状态的日志,但不能查看别人的日志。(详情均可查看,权限暂未定)(2008-2-20)
6. 如果评论大于0时读取评论分页数据(2008-2-22)
7. 隐藏的日志评论不显示,但是现在好像还是显示的。(2008-2-22)
8. 使用了工厂模式对数据底层的操作进行了隔离,可以采用不同的数据库(2008-2-23)
9. 评论分页时的总数由外部(BlogInfo)里读取,不即时统计,减少数据库的访问(2008-2-26)
10. 评论加上OnChange事件,对评论数进行精确的即时统计,用于分页。(2008-2-26)
11. xhtml的标准化(Blog的内容标准化暂时不处理)(2008-2-26)
12. 页面启用Gzip压缩,减少页面传输代码字节数,压缩比约30%左右(2008-2-29)
13. Rss订阅功能完成(2008-2-29)
14. 使用.Net2.0里的新的xslt模板转换类,清理模板里的自动合并。(2008-3-3)
15. Tag自动插入完成(200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