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paip.对象方法的实现原理与本质.txt

Atitit paip.对象方法的实现原理与本质.txt

 

对象方法是如何实现的1

数组,对象,字典1

 

 

对象方法是如何实现的

这显然是一个对象方法调用。但对象方法是如何实现的呢?在静态语言中,因为有编译过程,所以我们把一个结构放在内存里,并使得它

   拥有一个对象实例指针指向obj

   拥有一个对象方法指针指向aMethod()在代码区的地址,

   在有效代码的前后加入处理x,y,z这些参数的代码(例如入栈与清栈)。

在执行时,我们将objaMethod交给执行系统,并传入指定参数(的序列),然后就可以按照既已编译的规则来执行了

 

数组,对象,字典

是的,对象和函数可以象数组一样,用属性名或方法名作为下标来访问并处理。那么,它到底应该算是数组呢,还是算对象?

 

我们知道,数组应该算是线性数据结构,线性数据结构一般有一定的规律,适合进行统一的批量迭代操作等,有点像波。而对象是离散数据结构,适合描述分散的和个性化的东西,有点像粒子。因此,我们也可以这样问:JavaScript里的对象到底是波还是粒子?

 

如果存在对象量子论,那么答案一定是:波粒二象性!

 

因此,JavaScript里的函数和对象既有对象的特征也有数组的特征。这里的数组被称为“字典”,一种可以任意伸缩的名称值对儿的集合。其实, objectfunction的内部实现就是一个字典结构,但这种字典结构却通过严谨而精巧的语法表现出了丰富的外观。正如量子力学在一些地方用粒子来解释和处理问题,而在另一些地方却用波来解释和处理问题。你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自由选择用对象还是数组来解释和处理问题。只要善于把握JavaScript的这些奇妙特性,就可以编写出很多简洁而强大的代码来。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www.cnblogs.com/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1-16 02:39  attilaxAti  阅读(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