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p.互联网产品要成功的要素

paip.互联网产品要成功的要素


作者Attilax  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来源:attilax的专栏
地址:http://blog.csdn.net/attilax


技术要素


市场要素,


管理也是次要因素,


商业模式




不能使用用老的思维对待新事物,而事实上互联网时代软件的商业模式已经彻底改变了。” 


国际化
误解之二就是中国的市场很大,不必考虑国际 市场。直到现在,仍然有一大批人鼓吹中国的市场很大,先把国内的市场作好就可以了。我认为,这简直就像“攘外必先安内”的语调。在中国,唯一几个成功的将 软件产品在全球行销很好的就是几个台湾的公司,包括趋势和友立科技。我在与友立科技董事长采访的时候,他很明确的表示,当初开始做产品行销就考虑到了全 球,为什么?就是因为台湾的市场很小,所以不得不把眼光放到全球市场。当友立科技还很小的时候,曾经因为触动了Adobe公司的市场,备受打压,活的非常的艰难,而一旦Adobe发现这种打压很难真的消灭到Ulead的时候,他们又祭起了领悟一个法宝:收购。尽管这次收购让Ulead没有机会成为与Adobe那样规模的公司,但付给Ulead的这笔钱让友立科技更好的发展了其它的产品。如果没有在全球上的这种拼杀,Ulead又怎能在图像处理市场上占据这样的地位呢。公司小不可怕,怕的是缩在家里,不愿意也不敢出去。




他认为日本的软件做的是工程(Engineering),欧洲的软件是当作科学在做,而在美国,之所以他的软件产业发展的很好,这是因为他们一直是将软件当作商业(Business)在做。这也成为我 的重要论据。
posted @ 2013-11-25 18:34  attilaxAti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