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mac os 版本 新特性 attilax大总结

 

 

 

Atitit mac os 版本 新特性 attilax大总结

 

1. Macos概述1

2. 早期2

2.1. Macintosh OS (系统 1.0  19842

2.2. Mac OS 7.6 19972

2.3. Mac OS 8  19992

2.4. Mac OS 920002

2.5. 主设计人:Mac OS 9.02

2.6. Os x 10.1---10.5 ma3

2.7. Os x 10.63

2.8. 苹果Mac OS X 10.7 Lion四大特性解析3

2.9. Os x10.8 ma3

2.10. OS X 10.9“小牛”3

2.11. OS X 10.10 “Yosemite"4

3. OS X El Captain 10.11OS X El Capitan最值得体验的六大新功能4

3.1.1. OS X 10.12 新特性 (预测) 已更新MacOS10.12 Sierra - 5

4. 5

 

 

1. Macos概述

Mac OS

Mac OS X

os x yosemite

Mac OS X 10.0 “Cheetah”

Mac OS X 10.1 "Puma"

Mac OS X 10.2 "Jaguar"

Mac OS X 10.3 "Panther"

Mac OS X 10.4 "Tiger"

Mac OS X 10.5 "Leopard"

Mac OS X 10.6"Snow Leopard" (这个版本的mac系统将只提供对intel处理器的支持)

Mac OS X 10.7 "Lion"

OS X 10.8 "Mountain Lion"(去掉久远的Mac,体现MaciOS的融合)

OS X 10.9 "Mavericks"

OS X 10.10 “Yosemite"

 

2. 早期

1980年代另一个崛起的操作系统异数是Mac OS,此操作系统紧紧与麦金塔电脑捆绑在一起。此时一位施乐帕罗奥托研究中心的员工Dominik Hagen访问了苹果电脑的史蒂夫·乔布斯,并且向他展示了此时施乐发展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苹果电脑惊为天人,并打算向施乐购买此技术,但因帕罗奥托研究中心并非商业单位而是研究单位,因此施乐回绝了这项买卖。在此之后苹果一致认为个人电脑的未来必定属于图形使用者界面,因此也开始发展自己的图形化操作系统。现今许多我们认为是基本要件的图形化接口技术与规则,都是由苹果电脑打下的基础(例如下拉式菜单、桌面图标、拖曳式操作与双点击等)。但正确来说,图形化使用者界面的确是施乐创始的。

 

2.1. Macintosh OS (系统 1.0  1984

2.2. Mac OS 7.6 1997

2.3. Mac OS 8  1999

2.4. Mac OS 92000

2.5. 主设计人:Mac OS 9.0 

之前是比尔·阿特金森、杰夫·拉斯金和安迪·赫茨菲尔德,是乔布斯还在苹果的时候开发的,后来他离开苹果创立NeXT公司后为其开发了另一套系统,主设计人是艾维·特万尼安(Avie Tevanian),后来乔布斯回归苹果后逐渐抛弃了以前的代码,在发布Mac OS X时,正式使用艾维·特万尼安当时编写的代码作为其主代码。

2.6. Os x 10.1---10.5 ma

2.7. Os x 10.6 

Image Boot从磁盘镜像启动

 Cocoa Finder

 其他苹果已经公布的新特性还包括:

对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网络同步提供原生支持。
64位操作系统,支持16TB内存空间寻址。
Grand Central功能,对多核心处理器优化,简化多线程编程。
OpenCL支持显卡通用计算加速。
QuickTime X播放器支持最新媒体编码标准,为多核心和显卡加速优化。

 

2.8. 苹果Mac OS X 10.7 Lion四大特性解析

Mac App Store 

Launchpad 

全屏幕的应用程序

Mission Control——Mac 指挥中心

 

2.9. Os x10.8 ma

2.10. OS X 10.9“小牛” 

OS X 10.9“小牛”主要具备新Finder便签页、多屏显示、Tagging标签分类三大新特性

2.11. OS X 10.10 “Yosemite"

 

Line 3: 1、全新的通知中心

Line 6: 2、新增全局搜索功能

Line 9: 3、新增iCloud Drive云盘

Line 12: 4、新增Mail Drop

Line 13: Yosemite系统新增了Mail Drop,该功能旨在解决大文件传输问题,可以实现超大附件发送,最大支持5GB的附件,超大附件可以直接通过iCloud Drive同步下载。

Line 15: 5、打通AirDrop

Line 16: 在持续性上,Yosemite系统将iOSOS XAir Drop打通,iOSOS X之间实现无障碍传输一切文件及图片等信息。此前的iOS 7中,苹果为iOS系统加入了AirDrop功能,但仅限于iPhone 5/5s/5c等设备间传输文件。

Line 18: 6、更强大的Safari浏览器

 

Line 21: 7、新增Handoff功能

3. OS X El Captain 10.11OS X El Capitan最值得体验的六大新功能

更好的 Spotlight 搜索2

分屏模式3

更加智能的 Safari4

容易找到光标5

公共交通导航功能 Transit5

更加优秀的笔记功能6

3.0.1. OS X 10.12 新特性 (预测) 已更新MacOS10.12 Sierra - 

4.  

1)整合 Siri Mac

 

2)强化照片应用

3)其他更新

  除了上述两个主要的更新外,OS X 10.12 还将会有一些小调整,比如 UI 会有一些小变化,但界面方面的变化不会很大。一贯的性能提升也是少不了的。

 

 

Mac OS X 10.9 三大新特性概览 - 51CTO.COM.html

苹果Mac OS X 10.7 Lion四大特性解析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新特性预览_Apple Mac OS X_cnBeta.COM.html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www.cnblogs.com/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0-10 00:25  attilaxAti  阅读(6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