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如何让精灵控件运动

Atitit  如何让精灵控件运动

 

 

##让Sushi精灵动起来 上面的代码,我们创建了静态的sushiSprite,现在我们让它动起来。使它从屏幕顶部下落到屏幕底部。在addSushi方法中添加如下代码:

    var dorpAction = cc.MoveTo.create(4, cc.p(sushi.x,-30));

    sushi.runAction(dorpAction);

cc.MoveTo使一个Node做直线运动,在规定时间内移动到指定位置。最后精灵调用runAction方法来运行动画。 cc.MoveTo只是Cocos2d-JS中简单动作的一种,还有更多丰富的动作,如MoveBy(移动经过某位置)/JumpTo(跳动到某位置)/BezierTo(贝尔曲线运动到某位置)等持续动作,FadeIn(淡入)/FadeOut(淡出)/FadeTo(渐变)等视觉动作和复合动作Repeat(重复执行动作)/Spawn(同时执行一批动作)/Sequence(使一批动作有序执行)

动作(Action),Cocos2d-JS中动作是用来描述游戏节点行为规范的一个类,引擎支持很多动作,其中Action类是所有动作的基类,它创建的每个对象都代表一个动作。动作作用于Node,因此每个动作都需要由Node对象来执行,它本身并不是一个能在屏幕中显示的对象。

 

 

 

##加入更多下落的SushiSprite

如何有序的产生一批源源不断从屏幕底部下落的Sushi?很简单,我们需要加入个定时器来驱动sushi的产生。

首先,加入个定时器,在PlayLayer的ctor方法后加入update方法,并调用addSushi方法代码如下:

    update : function() {

        this.addSushi();

    },

PlayLayer的ctor方法中加入,定时器,代码如下:

    this.schedule(this.update,1,16*1024,1);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www.cnblogs.com/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0-07 19:09  attilaxAti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