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控制论原理与概论attilax总结

Atitit 控制论原理与概论attilax总结

 

控制论

奠基之作,出自创始人维纳。虽然内容权威,但我认为带有相当强烈的个人色彩,且门槛较高,不适合入门。深入研究控制论必看书籍(但是中译版的序言让我极为反感,愤青勿看)。

控制论与科学方法论

金观涛老师的著作,中西结合,通俗易懂,是一本很好的控制论初级读物,对反馈、稳态以及称球问题均有较深入的讨论。

控制论导论

个人认为最好的入门书,阐述控制论基本原理的同时巧妙地避开了深奥的数学证明。作者艾什比(Ross W. Ashby)教授是一位医学家,因此这本书体现出作者对生物系统尤其感兴趣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csdn.net/attilax

 

控制论(或关于在动物和机器中控制和通信的科学)

 

第一部分 初版(1948)
 导言
 第一章 牛顿时间和Bergson时间
 第二章 群和统计力学
 第三章 时间序列、信息和通信
 第四章 反馈和振荡
 第五章 计算机和神经系统
 第六章 完形和普遍观念
 第七章 控制论和精神病理学
 第八章 信息、语言和社会
第二部分 补充的几章(1961)
 第九章 关于学习和自生殖机
 第十章 脑电波与自行组织系统

 

atiend

posted @ 2016-10-04 03:02  attilaxAti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