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热更新资源管理器 自动更新管理器 功能设计

Atitit 热更新资源管理器 自动更新管理器 功能设计

 

· 多线程并行下载支持

· 两层进度统计信息:文件级以及字节级

· Zip压缩文件支持

· 断点续传

· 详细的错误报告

· 文件下载失败重试支持

 

##资源管理器的使用

实际上,使用资源管理器的使用相当简单,首先,你的应用包中将需要一个JSON格式的初始的配置文件(manifest)。

在这个配置文件中,你需要提供服务器上的对应配置文件地址,当前资源版本和一组资源描述,然后你就可以在游戏代码中使用jsb.AssetsManagerAPI来检查或更新对应资源的最新版本。

###配置文件

下面是配置文件的一个简单示例:

{

    "packageUrl" : "http://example.com/assets_manager/TestScene/",

    "remoteVersionUrl" : "http://example.com/assets_manager/TestScene/version.manifest",

    "remoteManifestUrl" : "http://example.com/assets_manager/TestScene/project.manifest",

    "version" : "1.0.0",

    "engineVersion" : "Cocos2d-JS v3.0 RC0",

 

    "assets" : {

        "Images/background.jpg" : {

            "md5" : "..."

        },

 

· packageUrl : 远程资源的下载根路径。

· remoteVersionUrl : 远程版本文件的路径,用来判断服务器端是否有新版本的资源。

· remoteManifestUrl : 远程配置文件的路径,包含版本信息以及所有资源信息。

· version : 配置文件对应的版本。

· engineVersion : 配置文件对应的引擎版本。

· assets : 所有资源信息。

· key : 键代表资源的相对路径(相对于packageUrl)。

· md5 : md5值代表资源文件的版本信息。

· compressed : [可选项] 如果值为true,文件被下载后会自动被解压,目前仅支持zip压缩格式。

· searchPaths : 需要添加到cocos2d引擎中的搜索路径列表。

版本文件version.manifest文件应该包含与配置文件完全相同的前五项信息。这个文件是可选的,如果它未被找到或成功失败,资源管理器会自动下载完整的配置文件。但是当配置文件包含很多资源非常庞大的时候,版本文件将极大缩短版本比较的时间。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csdn.net/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0-08 14:01  attilaxAti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