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i 版本管理 rc final rtm ga release 软件的生命周期中一般分4个版本

Atititi 版本管理 rc final rtm ga release 软件的生命周期中一般分4版本

 

 

RC=Release Candidate,含义是”发布候选版”,它不是最终的版本,而是最终版(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之前的最后一个版本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是给工厂大量压片的版本,内容跟正式版是一样的,不过RTM版也有出限制、评估版的。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序代码都是一样的。

 

 RC:(Release Candidate)

                  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Candidate.就是发行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

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  RC版本是最终发放给用户的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发行后改正bug就是正式版了,就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

         GA:(general availability)

                  比如:Apache Struts 2 GA这是Apache Struts 2首次发行稳定的版本,GA意味着General Availability,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GA:General Availability,正式发布的版本,在国外都是用GA来说明release版本的。

 

Release:

                  该版本意味“最终版本”,在前面版本的一系列测试版之后,终归会有一个正式版本,是最终交付用户使用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有时也称为标准版。一般情况下,Release不会以单词形式出现在软件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符号(R)。

 

OEM:是给计算机厂商随着计算机贩卖的,也就是随机版。只能随机器出货,不能零售。只能全新安装,不能从旧有操作系统升级。包装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面CD和说明书(授权书) 

RVL:号称是正式版,其实RVL根本不是版本的名称。它是中文版/英文版文档破解出来的。 

 

RTLRetail(零售版)是真正的正式版,正式上架零售版。在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里有一个eula.txt,最后有一行EULAID,就是你的版本。比如简体中文正式版是EULAID:WX.4_PRO_RTL_CN,繁体中文正式版是WX.4_PRO_RTL_TW。其中:如果是WX.开头是正式版,WB.开头是测试版。_PRE,代表家庭版;_PRO,代表专业版。

pre版:

这个和alpha都属于预览版,但是这个公众也会很容易拿到,一般分M1,M2等。windows7 我想很多人都从M3开始关注的。

stable版:

稳定版。 这个一般商业软件中没有这个版本,据说是在开源软件中有这个版本。这个就是开源软件的最终发行版,用户可以放心大胆的用了

CTP:Community Test Preview 社区测试试用版 
就是一般的测试版本而已 换个名字吸引眼球

整合版(Integration builds)
此版本的各个独立的组件已经过Eclipse开发团队认定具稳定度,但不保证兜在一起没问题。若兜在一起够稳定,它就有可能晋级成Stable build。



当日最新版(Nightly builds)
此版本显然是从最新的原始码产生出来的。可想而知,此版本当然不保证它跑起来没问题,搞不好还有严重的bug。

[@more@]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csdn.net/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1-20 15:41  attilaxAti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