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ti 存储引擎支持的国内点与特性attilax总结

Atitti 存储引擎支持的国内点与特性attilax总结

 

 

 

 

 

 

 

 

存储引擎处理的事情:

· 并发性:某些应用程序比其他应用程序具有很多的颗粒级锁定要求(如行级锁定)。

· 事务支持:并非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需要事务,但对的确需要事务的应用程序来说,有着定义良好的需求,如ACID兼容等。

· 引用完整性:通过DDL定义的 外键,服务器需要强制保持关联数据库的引用完整性。

· 物理存储:它包括各种各样的事项,从表和索引的总的页大小,到存储数据所需的格式,到物理磁盘。

· 索引支持:不同的应用程序倾向于采用不同的索引策略,每种存储引擎通常有自己的编制索引方法,但某些索引方法(如B-tree索引)对几乎所有的存储引擎来说是共同的。

· 内存高速缓冲:与其他应用程序相比,不同的应用程序对某些内存高速缓冲策略的响应更好,因此,尽管某些内存高速缓冲对所有存储引擎来说是共同的(如用于用户连接的高速缓冲,MySQL的高速查询高速缓冲等),其他高速缓冲策略仅当使用特殊的存储引擎时才唯一定义。

· 性能帮助:包括针对并行操作的多I/O线程,线程并发性,数据库检查点,成批插入处理等。

· 其他目标特性:可能包括对地理空间操作的支持,对特定数据处理操作的安全限制等。

 

 

部分现有的存储引擎以及基本特点:

 

 

 

什么是存储引擎以及不同存储引擎特点 - wildfox - 博客园.html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claw of Eagle 偶像破坏者Iconoclast image-smasher

捕鸟"Bird Catcher 王中之王King of Kings 虔诚者Pious 宗教信仰捍卫者 Defender of the Faith. 卡拉卡拉红斗篷 Caracalla red cloak

简称: Emir Attilax Akbar 埃米尔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全名:Emir Attilax Akbar bin Mahmud bin  attila bin Solomon Al Rapanui 

埃米尔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马哈茂德  阿提拉 所罗门  阿尔 拉帕努伊   

常用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attilax的专栏   http://blog.csdn.net/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16-12-10 21:22  attilaxAti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