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编程语言的block概念 目录 1. 匿名block 1 1.1. 函数块 方法快 1 1.2. Sp udf块 1 2. 实现block的方式 1 2.1. 早期的语言大多是采用en

Atitit 编程语言的block概念

 

目录

1. 匿名block 1

1.1. 函数块 方法快 1

1.2. Sp udf块 1

2. 实现block的方式 1

2.1. 早期的语言大多是采用end结尾结束代码块的 1

2.2. ,然后LISP一类的到处都是括号。 1

2.3. 现代语言常用 花括号 1

3. 基于block的编程语言,例如Scratch, vs 基于字符 2

3.1. 除了粘度,与文本编程语言相比,block环境可能具有其他几个可用性方面的缺点: 2

 

  1. 匿名block
    1. 函数块 方法快
    2. Sp udf块
  2. 实现block的方式
    1. 早期的语言大多是采用end结尾结束代码块的

相对于begin/end来说,花括号输入更快。

    1. ,然后LISP一类的到处都是括号。
    2. 现代语言常用 花括号

 

 

  1. 基于block的编程语言,例如Scratch, vs 基于字符

 

在基于块(block-based)的编程语言中,你通过拖动和连接代表程序不同部分的块来进行编程。而在一般的编程语言中,你是通过键入字符来编程的。

 

    1. 我们相信block语言的可学习性来自于如何解决以下三大学习障碍:

  学习编程词汇很难。block简化了这个问题,因为选择一个block比记住一个单词要容易得多:blocks依赖于识别而不是记忆。

  代码很难使用,因为它为新的程序员提供了很高的认知负担。block通过分块代码将认知负载减少到最少数量的有意义的元素。

  组装代码容易出错。通过提供约束的结构直接操纵(例如,两个不兼容的没有连接的概念),block帮助用户汇编代码而基本没有错误。

 

相反,基于块的语言可以完全消除语法错误,你的程序仅仅可能发生逻辑错误。块语言也更加直观,你可以在块列表中看到所有的程序构件和语言库。更有甚者,块可以被本地化任意的人类语言而不用改变编程语言的含义。

 

    1. 除了粘度,与文本编程语言相比,block环境可能具有其他几个可用性方面的缺点:

  低密度:block比等效文本代码在屏幕上占用更多的空间。

  搜索和导航:找到并导航到2D工作区中的block程序的相关部分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只有其中的一部分是可见的。

  源代码控制:协作和版本控制系统很难在没有文本表示的情况下使用。

  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使用block操作的文本样式条目或双向的文本/块模式之间切换。

 

Greenfoot的Stride编辑器将把用于表达级别的文本编辑与用于更高级别程序结构的拖放块相结

 

Pencil Code提供块和文本之间的双向切换。该切换模式允许用户使用块学习,并用文本快速编辑。

 

 

高校力证_基于block的编程语言更完美!-技术开发专区.html

posted @ 2019-11-20 01:58  attilaxAti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