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数据校验法 目录 1. 用内置表单数据校验 简单快捷 1 1.1. input 元素的校验约束 — starting simple 1 1.1.1. required 属性 1 1.1

Atitit 数据校验法

 

目录

1. 用内置表单数据校验 简单快捷 1

1.1. input 元素的校验约束 — starting simple 1

1.1.1. required 属性 1

1.1.2. 使用正则表达式校验 1

1.1.3. 限制输入的长度 1

2. 使用 JavaScript校验表单 (可自定义) 2

3. 校验库 2

4. 远程校验 2

 

  1. 用内置表单数据校验 简单快捷

HTML5 一个特别有用的新功能就是,可以在不写一行脚本代码的情况下,即对用户的输入进行数据校验,这都是通过表单元素的校验属性实现的,这些属性可以让你定义一些规则,用于限定用户的输入,比如某个输入框是否必须输入,或者某个输入框的字符串的最小最大长度限制,或者某个输入框必须输入一个数字、邮箱地址等;还有数据必须匹配的模式。如果表

    1. input 元素的校验约束 — starting simple

 

      1. required 属性

最简单的HTML5校验功能是 required属性 — 如果要使输入成为必需的,则可以使用此属性标记元素。 当设置此属性时,如果

      1. 使用正则表达式校验

另一个常用的校验功能是 pattern 属性, 以 Regular Expression 作为 value 值. 正则表达式 (regex) 是一个可以用来匹配文本字符串中字符的组合的模式,所以它们是理想的表单校验器,也可以支持 JavaScript 中许多其它的用途。

      1. 限制输入的长度

所有文本框 (<input> 或 <textarea>) 都可以使用minlength 和 maxlength 属性来限制长度. 如果输入的字段长度小于 minlength 的值或大于 maxlength 值则无效. 浏览器通常不会让用户在文本字段中键入比预期更长的值,不过更精细的设置总归是更好的

 

 

  1. 使用 JavaScript校验表单 (可自定义)

如果你想控制原生错误信息的界面外观,或者你想处理不支持HTML内置表单校验的浏览器,则必须使用 Javascript。

  1. 校验库

 

  1. 远程校验

在某些情况下,执行一些远程校验可能很有用。 当用户输入的数据与存储在应用程序服务器端的附加数据绑定时,这种校验是必要的。 一个应用实例就是注册表单,在这里你需要一个用户名。 为了避免重复,执行一个 AJAX 请求来检查用户名的可用性,要比让先用户发送数据,然后因为表单重复了返回错误信息要好得多。

执行这样的校验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 它要求公开 API 和一些数据;您需要确保它不是敏感数据。
  • 网络滞后需要执行异步校验。这需要一些用户界面的工作,以确保如果校验没有适当的执行,用户不会被阻止。

 

表单数据校验 - 学习 Web 开发 _ MDN.html

posted @ 2019-12-15 17:04  attilaxAti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