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Atitit bookmark tool书签工具  cate知识管理领域knowmng idu0d11 impt v1 u0d

为什么我们需要书签工具分享到:

Atitit  xmpp协议具体消息取值与格式 cate即时通讯im.xmpp idu0c16 impt v1 u0c

 

导航》Tree  it>>im即时通讯领域

密级和保密期限::公开   

Keywords和摘要:none

目录

1. 为什么要用书签 2

2. 浏览器就有书签功能,为什么还要用其它工具? 2

2.1.1. 使用的设备和软件不统一 2

2.1.2. 不方便检索和管理 3

3. 使用书签工具有什么优势? 3

3.1.1. 全平台支持与同步 3

3.1.2. 更方便与高效的管理功能 tag标注 3

3.1.3. 与其它工具联动 ifttt等自动化服务 4

4. 类似问题「跟 Pocket 比有什么区别?」 4

5. 几个还不错的第三方书签工具 5

5.1. instapaper支持ifttt 5

5.2. Pocket 5

6. ref 5

6.1. 数码荔枝 10

6.2. 联系我们 11

 

 

早些时候,老牌书签服务 Pinboard 收购同类服务商 Delicious 的新闻引发了不少热议,Pinboard 也因此被许多人所熟知,我也看到不少人询问 Pinboard 相关的使用问题,比如:跟 Pocket 比有什么优势、Chrome 也有书签工具为什么要用这个等等。

当然,本篇文章不是要推荐哪一个具体的书签工具,也不想解决哪一个软件具体的使用问题。在这篇文章中,我想就自己使用这一类第三方书签服务的使用体验和看法,谈一谈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一类工具。

  1. 为什么要用书签

不管你在使用手机还是电脑,最经常使用的 App 肯定是浏览器,而只要你用过浏览器,就不太可能不知道数字世界的书签指的是什么:作为在电子设备中存储网址的载体和工具,数字世界的书签比现实意义中的书签有着更广泛的应用范围:我们不仅可以用它来记录我们浏览到了哪一个网页,只要是我们觉得以后可能用得上或经常需要打开的网页,都可以将它们保存为书签,这样我们就不会在需要时忘记某个网站的地址或者找不到它。

 

  1. 浏览器就有书签功能,为什么还要用其它工具?

相信很多人开始接触和使用书签是从浏览器开始,他们也习惯了直接使用浏览器自带的书签工具来收藏和检索网站。不过,使用浏览器自带的书签工具其实会有几个问题。

      1. 使用的设备和软件不统一

比如,有的人可能在用 macOS 中的 Safari 浏览器和 Android 设备上的 Chrome,而有的人可能用的是 Windows 上的 Chrome 浏览器搭配 iOS 上的 Safari 浏览器……

还有很多情况就不一一列出了,可以发现,使用设备和浏览器软件的不统一,会给我们在多设备之间同步书签时带来很多麻烦。就算你可能在使用 Mac 和 iPhone 上的 Safari 作为主力浏览器,如果以后你再购买一台 Android 设备或者 Windows 设备,如何同步书签依然是一个要考虑的问题。

      1. 不方便检索和管理

要在浏览器的书签里找到一个我们要打开的网站,我们要记住这个书签大致被保存到了哪个位置,即使是搜索也很不方便。而且,在浏览器里编辑和管理书签往往要经过多个层级的点击,体验上也很不友好。

 

  1. 使用书签工具有什么优势?
      1. 全平台支持与同步

正如上文提到,你可能在用各种不同的搭配组合使用电子设备,在不同的设备上同步浏览器书签会显得很麻烦,让我们为了浏览器书签同步一项功能换掉我们更习惯的工具也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使用第三方书签工具的话,它们一般都有自己的同步账号,像 Pinboard、Linnk 这类书签工具更是拥有全平台的客户端,当然也有 Web 应用,你根本不用担心换设备之后会无法继续使用它们,你唯一要担心的可能就是这类服务什么时候会死亡了。

      1. 更方便与高效的管理功能 tag标注

一般的浏览器书签只支持文件夹管理,它们的搜索功能也很不方便。而第三方书签工具一般采用的是标签管理的办法,这种方式不仅更灵活,标签也能够作为与其它服务或工具联动的桥梁,更加扩展了标签的可能性。

图片来自 linnk.net

      1. 与其它工具联动 ifttt等自动化服务

不少书签工具都支持通过 IFTTT 或者其它一些自动化服务来与更多的服务和工具联动,Pinboard 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比如:当一个书签被打上星标时,就把它发送到 Pocket,表示需要更深入地阅读。

 

  1. 类似问题「跟 Pocket 比有什么区别?」

这是一个我见过好多次的问题,很多人会拿 Pinboard 这类书签服务和稍后读服务相比较,在我看来,这根本不是一类东西,没有可比性。Pocket 和 Instapaper 这类稍后读工具能够让你在看到有意思或者有用的文章而没时间读的时候,先集中到一个地方保存起来,等有时间了再在这些工具里进行阅读。

事实上,我们会遇到各种不同的网站,它们有的是长文,而有的可能是论坛、个人博客、播客或者其它类型的网页,将这些页面保存到稍后读工具里显然是不合适的。这时候,一个能够保存各种类型的书签工具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而且它和 Pocket 这类稍后读工具也不会冲突,前者更像是一个书柜,放着各种我们可能会读的书,而后者则是一张书桌,如果你需要一个更适合认真阅读文字的环境,把要读的书从书柜拿到书桌上就好了。

 

 

  1. 几个还不错的第三方书签工具
    1. instapaper支持ifttt
    2. Pocket
  2. ref

3.2. 几个还不错的第三方书签工具 6

3.2.1. Pinboard 6

3.2.2. Linnk 6

3.2.3. Raindrop.io 7同时订阅,每周推送最新文章&优惠信息

有人回复时邮件通知我

 

窗体底端

  1. hsend

 回复

 

posted @ 2020-10-15 11:07  attilaxAti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