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tit 作用域的理解attilax总结 1.1. 作用域是指对某一变量和方法具有访问权限的代码空间, 1 1.2. 作用域的使用提高了程序逻辑的局部性,增强程序的可靠性,减少名字冲突。 1 1

Atitit 作用域的理解attilax总结

 

1.1. 作用域是指对某一变量和方法具有访问权限的代码空间, 1

1.2. 作用域的使用提高了程序逻辑的局部性,增强程序的可靠性,减少名字冲突。 1

1.3. 变量的作用域无非就是两种: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 1

2. vs static scope (Dynamic Scoping) 2

2.1.  this关键字的取值取决于你在哪里调用它(Dynamic Scoping)。 2

2.2. 作用域链 可以被看作一种路径, 沿着这条路径可以确定变量的值 作用域链(Scope Chain) 3

2.3. 3

2.3.1. 改变作用域链 4

3.  块级作用域 4

3.1. 函数作用域  sql go经常采用 4

4. ref 4

 

 

    1. 作用域是指对某一变量和方法具有访问权限的代码空间,
    2. 作用域的使用提高了程序逻辑的局部性,增强程序的可靠性,减少名字冲突。
    3. 变量的作用域无非就是两种: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
        1. 1.  全局作用域(Global Scope)
        2. 1.  局部作用域(Local Scope)

 

 

  1. vs static scope (Dynamic Scoping)
    1.  this关键字的取值取决于你在哪里调用它(Dynamic Scoping)。

常量(constant)
    也称常数,是一种恒定的或不可变的数值或数据项。
    它们可以是不随时间变化的某些量和信息,也可以是表示某一数值的字符或字符串,常被用来标识、测量和比较。

局部变量:在程序中,只在特定的过程或函数中可以访问的变量,是相对与全局变量而言的。

   全局变量也称为外部变量,是在函数的外部定义的,它的作用域为从变量定义处开始,到本程序文件的末尾。全局变量全部存放在静态存储区,在程序开始执行时给全局变量分配存储区,程序行完毕就释放。

局部变量可以和全局变量重名,但是局部变量会屏蔽全局变量。在函数内引用这个变量时,会用到同名的局部变量,而不会用到全局变量。
全局变量是使用相同的内存块在整个类中存储一个值.在整个函数中都适用。

    1. 作用域链 可以被看作一种路径, 沿着这条路径可以确定变量的值 作用域链(Scope Chain)

六、作用域链的特点

 

(1) var关键字决定了哪个函数是变量的作用域链的终点;

(2) 当引用一个变量时, JS会沿着由对象执行路径构成的作用域链进行解析, 查找变量最近定义的值, 一旦找到, 即使用该值.

 

七、作用域链的图例

 

 

 

      1. 改变作用域链

其作用域链只会被 with 语句和 catch 语句影响。

  1.  块级作用域
    1. 函数作用域  sql go经常采用

Go d excpet process is use fun scope...

 

  1. ref

js中作用域 - 学习也休闲.html

JavaScript 开发进阶:理解 JavaScript 作用域和作用域链 -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 博客园.html

 

作者:: 绰号:老哇的爪子 ( 全名::Attilax Akbar Al Rapanui 阿提拉克斯 阿克巴 阿尔 拉帕努伊 ) 

汉字名:艾提拉(艾龙)   EMAIL:1466519819@qq.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blog.csdn.net/attilax

Atiend

 

posted @ 2020-12-17 00:07  attilaxAti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