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手机通讯录同步工具

5款手机通讯录同步工具, 顺便回顾一些手机相关工具和资源:


SyncML (Synchronization Markup Language)是一种平台无关的信息同步标准协议。 一个开放的标准,可以在兼容的设备、程序及网络进行数据同步,意思是,任何设备或程序可以获得一致的数据。SyncML是基于XML的(可扩展的标识语言)。SyncML目的是在若干网络,平台及设备间进行一个开放的,全行业规范的普遍的远程数据及个人信息的同步,是为了发展一个可以在兼容的设备和程序间广泛使用单一的,普通数据同步协议。


  •  

Mytt

支持多种机型,可以备份手机里面的地址本、日程、任务、短信、彩信等各种资料。提供了symbian,WM,java甚至黑莓在内的支持。

upvise

蛮不错的一个软件:支持同步你的联系人、RSS订阅、wiki搜索等,也可一离线使用。提供 contacts联系人同步、Notebook记事本、RSS news订阅RSS、Shopping list 购物单等服务,目前可以支持第三方开发的插件,虽然目前的插件很少,但是那个同步功能还是比较吸引人的。这个软件还支持email发送,只要你在电脑端设 置好绑定的email账号密码,你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通过这个账号发送邮件给你upvise上的联系人了;同样支持多平台。

火种(Hozom)

一款基于手机端与网页端的手机通讯录管理软件,支持通讯录备份与同步,好友的群组管理等功能。据其介绍融合了sns成分,可以自定义显示个性签名,如果你的朋友也使用火种,他就能看的到你的签名。

无忧通讯录

感觉这个出来比较早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使用,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个好像没有专门的手机客户端,nokia的手机可以尝试SyncML连接。

Funambol

这是个开放的插件 平台,如果你有自己的服务器,你可以自己架设一个手机sync的平台,因此衍生除了相关的一系列网站,有Funambol自己的http://my.funambol.com/还有MEMOTOO不管哪一个你都需要手机syncML支持,黑莓等需要下载funambol的手机端,可惜最新的客户端71已经不能使用了。设置好服务器连接信息就可以体验了。

posted @ 2012-06-22 23:51  attilaxAti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