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高性能分页

海量数据高性能分页

 

条件:主键必须为自增数形式……大部分数据库都满足此形式……

如果A表主键不是自增加形式,可以新建一个C表,将主键设为自增,把内容设为A表主键……这样就相当于做了个适配接口……HH..查询的时候先查C表,得到分页的A表主键,然后拿这些主键再查A表,性能就大大提升了。

 

一般的分页都需要两次TOP语句,这样性能有问题,面对海量数据……访问数据库读取Count(*)条数,这个总条数可以缓存起来,不必每次都查库……

 

不走1:将表主键全部连续起来。如果主键不连续,重新建立此列,设下索引连续起来。

不走2:因为主键都是数字ID自增。所以分页只需要计算ID值就可以了。

不走3:比如读取分页5的内容,pagesize10……则只用以下SQL语句就可以了。

 

start =(5-1)*10=40;

 end=5*10=50;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40 and id<50

 

注意:如果表中因为CRUD而不连续,如果不太严重,也可以不用管,就是有时候查的时候可能每页记录数曾参不齐……但是并不影响体验……如果ID很多都不连续了,最好是重新排一下ID.

 

 

 

posted @ 2012-05-23 14:01  attilaxAti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