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博客 API .BLOG APIS

许多标准博客 API 可供使用。在编写本文时,使用最广泛且支持最广泛的 API 包括:

  • Blogger。历史最悠久的博客 API。Blogger 是一个基于 XML-RPC 的接口,最初由 Pyra Labs 为他们的 Blogger 软件创建。第一个版本很快得到了许多其他博客平台的采用,因为它使用 XML 作为数据提交和交换的标准机制,还因为它使用 XML-RPC 标准来支持可以使用 XML-RPC 的任何编程语言的实现。Google 于 2003 年购买了 Blogger,不久之后 Blogger 2.0 API 就出现了 - 它现在成为了一个 Google Data API
  • MetaWeblog。由软件开发人员 Dave Winer 于 2002 年创建,目的在于解决 Blogger 1.0 API 中已发现的限制。MetaWeblog API 是一个基于 XML-RPC 的 API,使用了 RSS Web feed 格式(最流行的就是 标签)、以结构化数据(而不是 Blogger API 支持的简单字符串)形式查看博客文章等概念。这种集成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熟悉的模型创建、提交、管理和查询结构化博客文章。
  • Atom。这种基于 XML 的 API 也称为 Atom 发布协议(Atom Publishing Protocol),使用 Web 服务而不是 XML-RPC 作为其线级(wire-level)协议,通过利用现的 HTTP 认证机制实现更强的安全性,支持一些个性的特性,比如使用网页标题中合适的 > 标签来发现 API。参见 参考资料 了解关于此协议的更多信息。
posted @ 2011-02-18 17:28  attilaxAti  阅读(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