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无损剪切分割截取合并工具

视频无损剪切分割截取合并工具

 

 

1.... 另存与分割... 1

2.... 常用分割软件。... 2

A.    AVS Video ReMaker 2

B.    Boilsoft Video Splitter 2

C.    RealMedia Editor 3

D.    Tmpgenc. 4

E.    vcdcutter 4

F.    virtualdub. 4

G.    AVI MPEG ASF WMV Splitter 4

3.... 常见格式的分割... 4

4.... 视频无损合并工具... 5

a)    boilsoft_video_joiner 5.32(以前的 AVI/MPEG/RM/WMV Joiner)(含注册码)... 5

b)    Ultra_Video_Joiner 5.6.0525(含注册码)... 6

c)    Allok_Video_Joiner 4.6.0529(含注册码)... 7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需求:就是把一部电影中的某一段单独保存下来。或用于编辑或用于保存……
  这样的事情,通常被称为分割,或切割


  其实,说截取比较好一些。就是从一段视频中把一小段截取出来做为已用。
  视频的截取,分为两种。一种是另存,一种是分割。
  这二者的区别在于:分割是无损的,速度快,基本上和拷贝的速度差不多;而另存,是重新编码,速度慢,如果你的机器很慢的话,那么就不是一个字了得了,如果你感情足够脆弱的话,会哭的…… 

1.            另存与分割

 

所有的非编软件,比如premierevegasedius、会声会影等,都是一揽子解决方案。他们把各种视频软件调入,然后以支持的格式输出。这种输出,绝大多数都是另存,都要重新编码。视频,只要重新编码,肯定会有损失,而且速度慢……哭不哭,视机器配置、视频长短及个人感情坚硬度而定……

  很多视频转换软件,也可以选择从哪里转换到哪里,专业一点的说法就是入点出点,这样,也能截取视频,只不过,通常也是重新编码。


  前面说过,分割是无损的,速度快。因为它不重新编码,所以,速度与拷贝差不多。
  但,既然不重新编码,也就意味着是按原编码保存。那么,由于各种视频格式的版权保护问题,由于软件编写者的技术水平问题,不同视频格式,使用的软件也不同。

2.   常用分割软件。

 

A.    AVS Video ReMaker

是一款强大的视频剪辑器,可以无需重编码而将切去视频的某些片段。AVS Video ReMaker的视频切割是在时间轴上完成的,因此通过AVS Video ReMaker你可以实现以下操作:
       *  
将视频切割为多个片段,然后可以删除不需要的片段,并可以对剩余的片段重组,或者将各片段另存。
       *  
合并视频(需要视频有相同的帧频率、编码器等);
       *  
编辑DVDBlu-ray视频,添加章节、菜单等。
      
因此AVS Video ReMaker是一个特别的视频分割器,当前版本AVS Video ReMaker 3.1.1.83,使用前先运行 !)AVSVideoReMaker_绿化工具.exe 进行程序初始化,然后执行主程序 AVSVideoReMaker.exe

我再加条,此软件无法剪切RMVB格式的,原因是RMVB格式属封闭格式,而且在国外并不像在国内那样流行。速度一般,不过比你重新转码要快的多。
http://www.portablesoft.cn/avs-video-remaker/

B.    Boilsoft Video Splitter

是一个用来分割、剪切或修剪大的 AVIMPEGRMASFWMV3GP MP4 视频文件为小的视频片断而不必重新编码的工具。视频分割软件内置视频播放器,您可以轻易按时间或选择范围来分割 AVIMPEGRMASFWMV3GP MP4 视频文件。直接流剪切,不必重新编码,我们的 Video Splitter 在市场上是最高效快速的。

  视频分割器 -- AVI 分割器、MPEG 分割器、RM 分割器、ASF 分割器、WMV 分割器、3GP 分割器、MP4 分割器一体化!

功能


直接流剪切,不必重新编码。
支持分割 AVIDivxMPEG-4 视频文件。
支持分割 MPEG-1MPEG-2VOB 视频文件。
支持分割 ASFWMVWMA 文件。
支持分割 Real 媒体(.rm.rmvb)
支持分割 MP4(.mp4m4a)文件。
支持分割 3GP(.3gp3g2)文件。
支持分割 VCD(.dat)文件。
支持分割 AC3 文件。
支持分割 MPEG 音频文件,MP1MP2MP3
支持大视频文件,即使大于 2GB
非常快速并且没有质量损失。
非常友好的用户界面。

http://www.temtrip.com/article.asp?id=570

这个软件有些小BUG,如无法最精确的定位时间,可能与想要剪切的部分有6秒之差,剪切格式有限,有的格式需自己装解码包。
 

既可分割视频文件,也可分割音频文件。支持分割 *.mpg;*.mpeg;*.avi;*.div;*.m1v;*.m2v;*.mp1;*.mp2;*.mp3;等主流视频格式为一个个小片段,你可以拖动起点终点标记来指定分割范围,也可以自动将整个媒体文件分割为若干份。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对 RealMedia 的支持超好的说,分割速度惊人的超过了 Real 官方的分割器 RMEdit,而且该软件还具备独特的技术避免分割后的音频和视频出现不同步的现象。在该软件的帮助下你可以轻松的分割手机铃声或电影片段。

C.    RealMedia Editor

 

耳熟能详的 RealProducer Plus 中的 Real 媒体编辑器 RealMedia Editor - 官方的 Real 媒体编辑器图形化用户界面!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对 Real 媒体的事件合并、图像映射合并、媒体信息更改等处理!同时它还是一款分割速度非常快的 RealMedia(RM/RMVB...) 分割器

 

D.    Tmpgenc

E.    vcdcutter

F.     virtualdub

G.   AVI MPEG ASF WMV Splitter

 

3.   常见格式的分割

  1VCD/DVD其实就是MPEG1MPEG2,强烈推荐Tmpgenc。如果你只用来分割vcd(mpeg1)且觉得tmpgenc有点复杂的话,那么,用vcdcutter吧,无论分割MPEG1还是合并MPEG1,它都很直观易用。下载的时候不要下载4.11版,因为没有破解,有限制,用我上面提供的4.04版吧。好用。但如果你想得到精准的效果,还是非tmpgenc莫属。以前还有filmedit之类的,但都不如tmpgenc好用。不介绍了。
  直接拿VCD光盘转,在里面的Mpegav里的DAT文件就是视频文件。DAT其实就是MPEG1,有细微的不同。你只要改个扩展名就行了。
  如果需要很精确的结果,可用vcdgear。可在mpgdat之间互转


2
AVIAVI只是个容器,它有很多很多种具体的编码,最有名的是MPEG4H.264等。但通常,你用virtualdub就可以通通搞定。这是个极品工具,用了你就知道好了。当然,它也可能做另存,也就是重新编码输出,这样,它就和普通转换软件一个功能了。而且,这个东东有64位版本。我测试过,在64位下它做编码的速度会提升50%以上呢!

3
rm/rmvb这个公司的版权保护最厉害。市场上有很多能播放流媒体的碟机或电视,但你啥时候见过能播放rm/rmvb格式的?分割软件也是这样,比较少,但好在还有,推荐RealMediaEditor。我经常用,它是官方的。

 

4Asf/WMV。可用AVI MPEG ASF WMV Splitter Asftools/下载2

 

4.      视频无损合并工具

 

 

a)    boilsoft_video_joiner 5.32(以前的 AVI/MPEG/RM/WMV Joiner)(含注册码)

 

Boilsoft Video Joiner将琐碎影片按顺序作结合整理,这个软件可以帮助你把零散的影片文件组合成为一个大的影片文件,它可以将不同格式的影片组合。你可以任意组合或者排列这些片段。

可以合并多个 AVIMPEGMPG)、RMReal 媒体)、3GPMP4 ASF/WMV 视频文件为一个不停播文件。它快速易用!仅需两次鼠标点击,您就可以将您的影片片断合并为不再中断的视频……

*
支持合并格式:
AVI, DivX, MPEG-4, MPEG1-2, VOB, RM, RMVB, ASF, WMV, WMA, 3GP, MP4, MKV, FLV
*
流媒体直接克隆,不必重新编码。
*
合并您想要的无限多个视频文件。
*
按您的要求打乱和重新排序队列中的视频片断。
*
友好的用户界面。

-------------------------------------------------------------------------

b)    Ultra_Video_Joiner 5.6.0525(含注册码)

Ultra Video Joiner是一个视频合并兼转换工具,你可以增添无限数量的视频文件到清单中并在需要的时候轻松地重新组织它们的顺序,然后再将这些视频文件合并为一个大的AVI/DivXMPEG I/II,WMV/ASF格式的视频文件。 你甚至可以用它来转换一个单一文件。 你可以你的喜好改变其帧率、尺寸等参数。 本程序无须任何技术经验并且非常易于使用。

支持合并格式:
AVI, Divx, XviD, MPEG, WMV, ASF, RM, MOV, 3GP, MP4, FLV, MKV


转换为:
AVI, Divx, XviD, MPEG, VCD, SVCD, DVD, WMV, MP4, FLV


-------------------------------------------------------------------------

c)     Allok_Video_Joiner 4.6.0529(含注册码)


这是一款可以无损合并几乎所有的视频文件的好工具。

*
加入或合并不同的视频文件到一个大文件

*
支持的输入格式有:avimpegmpgdatvobwmvasfdivxxviddivmpem1vm2vrmrmvbmovqt3gp3g2mp4m4vflv 等,

转换为:

AVI
格式 (*.avi)MPEG1 格式 (*.mpg)MPEG2 格式 (*.mpg)DivX 格式 (*.avi)Xvid 格式 (*.avi)VCD 兼容的 MPEG1 格式 (*.mpg)SVCD 兼容的 MPEG2 格式 (*.mpg)DVD 兼容的 MPEG2 格式 (*.VOB)VCD 映像 (*.bincue)SVCD 映像 (*.bincue)DVD-视频文件 (*.IFOBUPVOB)WMV 文件 (*.WMV) 等。

*
支持大的视频文件, 甚至更大的超过 2GB
*
很快且没有任何品质损失
*
友好的用户界面。

下载地址

 

 

posted @ 2010-08-11 15:16  attilaxAti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